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一个女人的史诗》分集介绍(第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7:10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苏菲带着女儿回娘家吃饭,女儿的懂事让她感动不已。她回家收拾行李要离开,正遇回家的欧阳萸,苏菲的忍耐终于爆发,提出了离婚请求,欧阳萸不同意。

  苏菲找到欧阳萸的领导方部长诉苦,方部长劝说苏菲,同时呵斥欧阳萸要注意作风问题。两人的关系暂时得到缓解。这时,整风运动来了,《布谷鸟叫了》涉嫌丑化组织形象而被禁演,矛头直指通过审查的副局长欧阳萸。会议上,老刘指出欧阳萸文艺方向引导的偏离,欧阳萸则坚持自己观点,两人争执不下。欧阳萸与老刘的关系再次僵化,让苏菲也很为难,她不知道该怎么来面对自己的领导。

  批判欧阳萸的文章此起彼伏,鲍团长被划成右派,欧阳萸找到方部长说情,却被指自身难保。

  第十七集:

  欧阳因为“布谷鸟”事件被停职查看,陆琳为了撇清自己一反常态,视欧阳为路人。欧阳被降了职,调到艺术学院做副院长,自己副局长的位置则由老刘来替代。

  善贞爸爸得了急病去世,弟弟善民来报丧,善贞则认为父亲是罪有应得。善贞趁天黑偷偷回家吊唁,新官上任的老刘怕影响了仕途,责怪善贞,两人大吵。

  陆琳来到文化局找到老刘拉关系,谋得调去出版社的机会。善贞警告老刘,陆琳不是什么善茬,见风使舵,让他敬而远之。老刘不以为然。

  大跃进开始了,苏菲跟随团里下乡劳动,在亩产千斤的麦垛前留念时发现了“高产”的秘密。老刘怒斥生产队长虚报产量的同时,要大家都要保守秘密,防止产生连锁反应。然而,苏菲并没有做到……

  第十八集:

  苏菲将“高产”的真相告诉了欧阳,得知弄虚作假的欧阳找到方部长反映情况,要求制止这股“浮夸风。”高部长则认为浮夸风只是一股小支流,要盯着大方向才最重要。

  戏剧学院的毕业生小陈被分到省话剧团,与苏菲一起演《雷雨》,被苏菲的才情打动。话剧团去上海演出,苏菲带着女儿小雪去见从未见面的公婆,得到公婆的认可。她真情流露的给婆婆表演白毛女和刘胡兰片段,引得婆婆欢心。

  淮南水灾,欧阳去到灾区支援抗洪,在医疗队的敞篷车上看到了久未见面的孙百合。欧阳的心里又荡起了涟漪,两个人会旧情复燃吗?

  第十九集:

  欧阳一路找去,却未能如愿见到孙百合。两个人再次擦肩而过。欧阳回到卢城,陆琳找到欧阳约稿,欧阳一口答应。看到欧阳和陆琳又走在一起,苏菲看不过,指责陆琳在反右时期的种种不耻行径,欧阳则认为她是出于自我保护,可以原谅。

  粮食短缺,为了填饱肚子善智去了新疆支边,口粮紧张的伍妈妈拿出私藏的金条让善民打成首饰卖钱。

  苏菲偶然看到了欧阳的书稿《白雾》,里面追忆了与孙百合之间的点点滴滴。苏菲伤心欲绝,拿出欧阳给自己买的风衣扔在他脸上,声明自己永远也不会成为孙百合。舞台上,苏菲将演戏的对手当成欧阳,声泪俱下。

  欧阳再次下乡,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分离,苏菲的心也逐渐的冰冷下去。

  第二十集:

  与苏菲搭戏的小陈对苏菲心生爱慕,在生活上处处照顾她,苏菲有所察觉,开始有意回避。但是什么也阻挡不了小陈的热情,两个人在团里称兄道弟,引来别人闲言碎语。苏菲妈妈偶尔看到了苏菲与小陈演的戏,仿佛看出了端倪。她警告苏菲不要太过分,不要忘了自己是有家室的人。

  欧阳的小说《白雾》在出版之际遭到了老刘的质疑,暂停出版。

  欧阳在乡下生了病,高烧不退,要回城就医。苏菲衣着鲜亮的等待欧阳回来,却因为欧阳病情严重未能返程,空欢喜一场。小陈因为欧阳要回来,心思沉重,他约苏菲来到排练厅表露心迹,苏菲婉拒。情绪激动的小陈泪流满面,苏菲安慰小陈,小陈一把将苏菲抱在怀中,这时,排练厅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