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晓龙《我是老板》--创业人士不可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5:31  新浪娱乐
郑晓龙《我是老板》--创业人士不可不看
《我是老板》剧照
郑晓龙《我是老板》--创业人士不可不看
《我是老板》剧照

  创业人士不可不看

  创业这件事儿似乎跟年龄没有关系。笔者在江浙一带有三五好友,闲聊之时,他们总感叹笔者这样的好青年缘何整天抱着书数页数,而不是数数人民币,培养一下少有的成就感。这是创业上地域的差异性。笔者所知,江浙一带十几岁至二十几岁的青年创业者大有人在,笔者的大学同窗已经自己投了两百多万,搞服装加工,这是创业的气质型差异。而无论在哪里,多大年龄,他们的创业都已经开始。

  创业方面唯一的差别可能在于创业者的魄力,眼光和见识。马一明显然就不如他那八面玲珑的小舅子石军,他和道行颇深的冯知远也绝不可同日而语,即使是小南方的和气生财他也做不来。他是个“轴”人,他创业的初衷,仅仅是因为辞职之后,谋职不顺。冯知远对他下过定论,生意这趟浑水,趁早别趟。而马一明认定的理儿就得去进行,苦也苦了,累了也累了,他得到的也只是在天桥上和乞丐探讨人生,在交货后向后晕倒,在有钱进账的时候,妻离子散……创业,业成了,家散了,创业的含义开始发生变质!

  这样的故事,我们看了太多。《牵手》、《结婚十年》……一对对夫妻,因为共苦不能同甘的凄凉,另众多准备支持丈夫创业的家庭主妇胆战心惊。但是,在决定创业以后,在做了老板以后,生活真的如冯知远所预料的,你没有退路了!你只能往前走,你要舍下不想舍掉的,去得到唯一可以提升身价的------钱。马一明的路,走着走着,就离我们的记忆越来越近,离我们的视野越来越近,后来,马一明就像是我们生活里的某一个人,哭也好,笑也罢,颓废也好,斗志昂扬也罢,总之,马一明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中,他成了茶余饭后唏嘘感慨的谈资,他也成了众多创业者的先行官,也许,马一明的今天,即是创业者们的明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是老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