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远山》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22:22  网友来稿

  第二十一集

  梅岭古道的路不通了,福音堂无法再保证钨精矿送回德国,于是贾兴国让伯利汉通过德国使馆向民国政府施压。不久省府的一封电报发到赣州专署谢专员手中,谢专员尽管气愤之极,依然不得不亲自来到余县坐镇,下令让县政府不得再封锁福音堂运钨精矿。国民政府由于要买德国军火,但德国人的条件是不得阻拦福音堂开钨精矿运往德国,否则德国将中止向中国提供军火。

  第二十二集

  梅岭上的哨卡撤消了,贾兴国得意洋洋,福音堂和云盖天的运矿队又开始大摇大摆地将钨精矿运出中国,并且在西山上加大了开采力度。

  一次在街上明寿山碰上了贾兴国,贾兴国得意忘形,嘲笑明寿山栽在自己手下,虽然从科考那时寿山的才华处处高自己一筹,但今天的贾兴国己经看不起明寿山的才能。

  寿山受了极大的刺激,悲愤之下来到西山上请教江风逸,江老人告诉他运用治水的方法,不能硬堵,只能疏导。

  第二十三集

  寿山在江欣照的鼓励下决定重新干预西山的事,于是上门找到民国政府谢专员推荐自己,亮出清朝科举证书和留学证书。而此时的谢专员正苦于无人敢出面对抗福音堂,正好利用寿山向德国人施压。于是保他当上了余县政府专管钨业的税官,最大限度地对西山钨精矿课以重税。

  寿山利用手中职权,向所有开采钨矿的包括伯利汉均课以重税。由于不能掌握开采量,无法准确征税,引来很多扯皮的事。于是寿山发明了一种新税,金钻税。由于钨精坚硬,只能和金钢钻头才能打动,寿山便利用自己手中的职权控制了全部开采用的金钢钻,在钻体上打上政府标记,每买一个钻头便要上相应的税,谁也逃不掉。

  贾兴国不甘被征重税,一面拼命压低收购价,使矿工的收入大大减少,一边说服伯利汉,开始拆福音堂,将以前海量屯积的巨大块钨精矿继续运出境,使得寿山无法征这部分税。寿山来到福音堂,看到整个福音堂地基深达数十米都是被事先储存好的大块精纯钨矿石,加上整个福音堂的建筑体,钨精矿在云家挑行的的运输下源源流向码头。由于福音堂在西山上开钻采新矿石的量很小,税收可怜,使得寿山完全束手无策,无法征福音堂的重税。

  第二十四集

  西山上开采的钨精矿的收购价一压再压,让云家损失惨重,矿工被压价后把罪过都算到寿山头上,让他两边不是人。愚昧的民众由于赚不到钱,集体上明府闹事,将明寿山打伤,并在一个夜里放火又烧了明府,寿山和妻子云青扬险些丧生火海。

  谢专员见寿山的新税法奈何不了福音堂,而且在与福音堂的较量中寿山完全落败,谢专员觉得给自己丢了面子,要求寿山废止金钻税,按重新按出口量征税。

  第二十五集

  这一年,美国探矿师来到余县,发现余县钨矿量惊人,便通知美驻华使馆找到民国政府,提出公平交易,不能好处让德国全占了,愿以高出德国两倍价格收钨矿石。美国人又拉拢明寿山,提出只要明寿山帮助美国人,美国人就投资帮他建电厂和灯泡厂,明寿山见可以保障国家利益,便立即答应了美国人的要求。

  云盖天见明寿山根本不在意云青扬不在身边,整天和江欣照来来往往,大为火光。云盖天的手下为了给老大出气,背着他偷偷将江欣照绑架到云家围屋,云盖天本来是怒火满腔,但一见到江欣照后,立即被她的脱俗气质所震慑,二话不说放了江欣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