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龙须沟》分集梗概(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46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程宝庆的岳母再次找上门来,为女儿跟了程宝庆而没过上好日子而愤愤不平,同时也埋怨程宝庆给自己的偏方不良,是自己的病情愈演愈烈。岳母越想越气,强行拉扯让女儿程娘子和自己回家,在与疯子拉扯的过程中失手打了疯子,这不但让疯子觉得委屈,好心办了坏事。同时也回忆起了自己被冯狗子打骂的经过,痛苦莫及。

  孙来喜为了讨好恶霸黑旋风,想方设法引诱程疯子出屋,不料在指使大娟子去请程疯子的过程中因意见不合与全家扭打在一起,从而引来了程宝庆院子里的街坊前来劝架。在混乱中,黑旋风指使冯狗子绑走了程宝庆。

  姜仁、李义等为了找到孙新,揪出其背后的共产党,把程疯子抓了起来,严刑拷打,终一无所获。此时,一直在寻找程宝庆的街坊邻居们更是相互奔走相告,渴望能打听到一点疯子的下落。尤其是程娘子,不知是何原因,不知是宝庆离家出走还是被人陷害,因多次寻找未果,情急之下,几近崩溃。后在得知有人看见了程疯子是被人绑走的情况下,向国民政府报案,国民政府不但不予立案,更在拷打程疯子一无所获的情况下,动起了程娘子的主意。决定把程娘子以妨碍公务抓进来,从而逼迫程宝庆签下否认孙新报道真实性的字句。此时的程疯子心里非常痛苦和矛盾,怕对不起孙新,怕连累了程娘子。

  第十七集

  程娘子的被抓,更激起了百姓们的愤怒和对国民政府的强烈不满。小院里的街里街坊更加后悔当初同意程娘子向国民政府报案一事。不过程疯子最终还是怕连累自己的妻子,违心的签了否认孙新之前有关自己报道真实性的字句。姜仁的手下本以为这下可大功告成,不曾想丁四将程家事情的进展和来龙去脉无意中告诉给了济世堂的药铺掌柜子,掌柜子是红色地下党,联同孙新组织宣传设计,让警察局不得不放出了程疯子。

  任国民党外五局局长的李义本以为直接放了程宝庆和他的娘子可以轻松了事,不料百姓集体上访索要当初绑架程疯子的凶手,无奈李义表面上同意了百姓的要求,决定揪出凶手,严加承办。不想,这样一来激起了恶霸黑旋风的疑心。

  李义听从了上司姜仁的话,以牺牲了三名百姓为耳目想对程疯子的事做个瞒天过海的了断。不曾想程疯子听见了他们的话,对李义和姜仁的障眼法心知肚明。再加上放人那天记者会上的前后矛盾和含糊的结案陈词,令国民政府的形象在百姓心目中丢尽。

  由于地下党的新闻宣传,其言论在北平城已经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程宝庆和程娘子被抓的事讲过曝光也一时在京城引起了轩然大波,但就这样在当时的旧社会也只能不了了之了。龙须沟的百姓和街里街坊们也只能为程疯子和程娘子的团聚而庆幸和高兴。

  第十八集

  原本就心虚的国民党外五局局长李义,因程疯子的事,被记者问的更是心虚。回来才知是手下又从中刮了油水。程疯子终于回来了,被家人搀回来的宝庆始终因被逼对孙新先生的不仗不义而痛苦万分,心存愧疚。

  丁四按照周太太要过大寿的指示又把京剧演员杨喜奎请到了周府,道后才得知这只是周太太的一个幌子,目的就是想和喜奎走得更近。情急之下,丁四和三喜堂管班想了各种办法救杨喜奎脱身,最终请来了大春冒充杨喜奎的太太才得以让喜奎脱身。

  深更半夜发现大春不见了的王大妈,心里很是着急。而大春因以杨太太之名救了杨喜奎而使自己和喜奎的婚事迫在眉睫。得知消息的王大妈经街坊四邻的再三劝说下也无奈接受了事实,决定同意了杨喜奎的提亲。在不远处的三喜堂堂主也为此事和杨喜奎发愁,深知欺骗了周旅长太太的严重性,决定让喜奎和大春假戏真做。

  杨喜奎连夜赶往龙须沟亲自向王大妈提亲,这边的街里街坊也百般好言相劝,打消王大妈老脑筋的顾虑。喜奎见了王大妈,诚心提亲。但不料骗周太太的事又被邻居孙来喜听到。周太太这边总觉得事情突然且蹊跷,决定再去派丁四前去打听。

  孙来喜独自来到了周旅长府前盘问丁四等情况,不料被岗军拒之门外,正巧遇上了路过的国民军外五局警察。一切渐渐浮出水面。

  第十九集

  街里街坊觉得大春子和杨喜奎的事事不宜迟,要马上操办,特让赵大爷代为定夺。赵大爷和从周府家回来的丁四会合来到了三喜堂,和杨喜奎统一对外口径。孙来喜被巡警抓到了国民政府外五局盘问为何在周旅长家门外徘徊一事,在李义的压力下,孙来喜将大春和杨喜奎欺骗周太太的事娓娓道来。

  王大妈在街里街坊的劝说下无奈同意了大春的这门婚事。而在城里的茶馆巷子恶霸黑旋风则和汉奸李义共谋如何以大春和杨喜奎欺骗周旅长太太的事要挟三喜堂堂主的钱财。但按计划执行的黑旋风来到了三喜堂索要钱财的如意算盘落空,三喜堂堂主拒不给钱并矢口否认此事。

  周太太越想越气,越琢磨越蹊跷,决定让丁四带自己去看看杨喜奎的家。丁四安排好了二嘎子途中装神弄鬼吓退了周太太,回了周府。杨喜奎连夜再次赶往王大妈家以求带走大春,不料又被孙来喜暗中监视。无奈下,大春和杨老板加速了起程的步伐。

  棺材铺纪老板迫不及待的想让自己的儿子大宝早日成亲,特地叫来了孙来喜再次催婚。而冯狗子打听了关于大春和杨喜奎是否生活在一起的事,觉得属实,误认为又是孙来喜在颠倒黑白,搬弄是非。姜仁怕和周旅长结下误会,下令李义停止了该事,不了黑旋风却已此事为由想亲自面见姜仁,为自己某个一官半职。

  第二十集

  棺材铺子纪老爷的公子如约来到了龙须沟,迎娶孙来喜的姑娘大春。一路疯疯癫癫的走进了死去的让红喜的门。孙来喜好生相劝将他带到了自己家门外,而家中的大娟却和自己的母亲依依不舍。纪家的傻公子看到大娟子迟迟不出门,迫不及待的疯闹,滑进了龙须沟。大娟子无奈出了家门,上了踏往纪家的轿子。

  龙须沟的街里街坊都恨透了孙来喜,都为大娟子嫁到纪家而惋惜。越想越觉得日子没了盼头。怎知丁四谈起了在城外的共产党,谈起了进步人士孙新,说到早晚会有共产党进城的一天,会有人民过上好日的一天,院里的街坊们突然又有了盼头。

  夜深了,大娟子来到了纪家进了洞房,以变戏法为诱饵引开了纪家大公子大宝的注意力,将其灌醉后逃出纪家。在路上不料又遇上了国民党的巡兵,追逐中逃进了济世堂药铺脱身。转天醒来的纪家发现大娟逃婚后来到孙来喜家索要大娟和赔偿,令孙来喜措手不及。无奈中的孙来喜又找到了王大妈的闺女二春,坚信她知道内情,包庇大娟出逃。

  在城内的国民政府外五局内,李义在安排继续征兵的事,龙须沟,至少得征上一个兵。程宝庆给刘巡长出了个主意,让他找孙来喜去当兵,孙来喜不去,想到了让儿子大林子替自己随军。不了黑旋风为了在中途中饱私囊向孙来喜讨要保费,而孙来喜在三十块大洋金钱的衡量下宁可放弃了自己的儿子孙大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