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龙须沟》分集梗概(31-3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46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恶霸黑旋风原计划用金钱收买赵大爷的计划落空后,狗急跳墙派冯狗子暗杀赵大爷以便封口解决自己的危难。派去暗杀赵大爷的流氓如约等到了赵大爷的出现,但因程娘子向刘巡长及孙新的报告在前,四名暗杀赵大爷的流氓被当场逮捕,赵大爷化险为夷。

  焦急中等待消息的黑旋风和冯狗子迟迟不见四名暗杀赵大爷的流氓回来拿钱,心中起了疑虑。黑旋风决定再委派刘巡长打听赵大爷和派去的四个人的下落。黑旋风将自己的怀表给了冯狗子,叫其代为转交刘巡长以示诚意。而积极向上的刘巡长将黑旋风赠与的怀表上交给了人民政府孙新手中,二人联合组织出谋划策,继续制定抓捕黑旋风的下一步计划。

  冯狗子来到龙须沟程宝庆的小院打探赵大爷的情况,不了被赵大爷撞个正着,疯狗子在得知赵大爷早已识破是黑旋风要暗杀自己的情况后,差异中仓皇逃走。孙新见到了赵大爷见到了刘巡长,三人一起合计着抓捕黑旋风的计策,决定将计就计,让刘巡长当引线,引出黑旋风再次违法作乱。

  赵大爷带着孙新来到了龙须沟,程宝庆看到了孙新感慨万分,二人促膝长谈,追忆往事。黑旋风决定直接派冯狗子枪杀赵大爷和刘巡长,被早已部署好的孙新及时发现,提前打伤了冯狗子的手,使赵大爷和刘巡长化险为夷。

  龙须沟,治理臭狗的队伍纷纷到来,老百姓们看到了希望。

  第三十二集

  龙须沟,治理臭狗的队伍纷纷到来,老百姓们看到了希望,但还不忘质疑。程疯子为了让王大妈放下心中对大春的挂念和担忧,自拟了一封平安信寄到了龙须沟。平安信倒是安抚了王大妈,不料被二春以及其他的街坊四邻信以为真,程疯子百般无奈。

  清晨,二春和街坊四邻来到了邮局和派出所查看大春信件的原委才得知是程宝庆自编自导哄王大妈开心,但王大妈想女心切,急待知道女儿大春的下落。龙须沟,大家又担心起了修沟的事,一条臭沟又牵出了丁四嫂对死去的小妞子的思念。

  黑旋风派冯狗子枪杀赵大爷和刘巡长,被早已部署好的孙新及时发现,提前打伤了冯狗子的手,使赵大爷和刘巡长化险为夷。刘巡长将计就计再次来到黑旋风的府上,告诉了恶霸黑旋风冯狗子被抓一事,处心积虑的黑旋风得知事情不妙,拿出了四根金条叫刘巡长代为转交给孙新,认为孙新能够见钱放人。不想孙新便由此抓到了黑旋风犯法的证据,正准备予以逮捕。

  人民政府抓了曾危害一方的地痞恶霸黑旋风,老百姓欢歌笑语,拍手称快。得知了恶霸黑旋风得到了法办的程娘子将这一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丈夫程宝庆,宝庆扬眉吐气,感动万分。龙须沟全院的街坊四邻在得知了恶霸黑旋风被法办的事之后,也无一不拍手称快,感谢共产党的救市救民。

  第三十三集

  恶霸黑旋风的法办令龙须沟全院的老百姓拍手称快,程宝庆好似见了天日。赵大爷在孙新的引荐下见到了被秦明保护出城的杨喜奎。赵大爷感慨万分,知道了自己早先因杨喜奎之事埋怨了丁四的事,心里内疚和激动不已。重新找回了自信的程宝庆应邀来到了人民百姓的活动室,抄起了就业,唱起了歌颂共产党的新曲。

  新的一天来到了,人民政府再次来到了龙须沟,开凿引渠给龙须沟的老百姓们修起了沟边的自来水管道。程宝庆和丁四都积极的表现自己的爱党忠民,生怕别人抢了头功。赶来帮忙的程宝庆见到了孙新,希望能看看现在的黑旋风和冯狗子,看看他们早已威风不在的现状,找一找自己逝去多年的自信。

  龙须沟,丁四嫂在王大妈的委托下找到了状元,本想给二春和状元修成正果的王大妈无奈拗不过自己的女儿,谁知二春并不喜欢状元,此二人的婚事不了了之。又一天来到了,龙须沟的自来水眼看就要通了,人民政府又来给沟边的百姓装起了电灯,老百姓的心一下子被点亮了。

  人民政府决定委任程宝庆任新时期龙须沟的看水员,宝庆高兴不已。夜晚,程宝庆像龙须沟的千家万户一样点燃了自己家的电灯,心中对政府的感激之情跃然心上。清晨,走马上任第一天程宝庆如约来到了龙须沟旁的自来水水站,欢欣鼓舞的龙须沟老百姓们早已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第三十四集

  程宝庆当上了龙须沟的自来水管理员,来到了监狱看了已经沦为阶下囚的黑旋风和冯狗子,追昔他们往日的罪恶,深感新社会和人民政府的来之不易。刘巡长在龙须沟百姓的拥护下当上了新中国的一名警察,为此感动不已。

  龙须沟,天又起风了,大雨随时倾盆,政府发了遮掩的物品并安排了群众撤离的路线。夜深了,大雨如约而至,解放军按人按户帮助龙须沟的老百姓撤离撤离到旅馆。王大妈依依不舍自己的宅院,还好被孙新及时背出了自己的屋舍,才幸免遇难。政府将人民群众安排在坚实的旅馆内,供应了龙须沟的百姓温暖的热粥,龙须沟的百姓们感受到了人民政府的温暖。

  几个月后,整治龙须沟的工人如约来到了龙须沟修理沟渠,共产党和老百姓成为了一家人,人民政府终于顺应民意,把明沟改成了暗沟,平整了道路,接着又镇压了摧残百姓数十年的恶霸黑旋风和汉奸李义的他们的同僚。

  赵大爷无意中遇见了自己的儿子赵光明和女儿,赵光明也就是原先济世堂药铺的秦老板,二人感慨万分。老百姓觉得是真正翻了身,打心眼里拥护共产党,拥护人民政府。二春、二嘎子都进了工厂;赵大爷成了街道积极分子。程疯子的疯病也好了,从此没人再叫他疯子,都叫了他的大名——程宝庆。他整天忙着编数来宝,编牌子曲歌颂共产党,歌颂人民政府。一下成了龙须沟家喻户晓的大忙人。

  龙须沟竣工庆祝大会上,程宝庆手拿快板精神抖擞地上了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