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 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2:10  新浪娱乐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海清和小浪 海清聊《蜗居》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海清魅力十足 海清刘杨和主持人 海清称海萍和自己很像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海清现场朗诵 海清聊《蜗居》众生相

实录:海清做客聊《蜗居》称郭海萍跟自己很像
海清迷人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蜗居》在经过地面的强势轰炸后,于11月16日在东方卫视独家上星播出,这部被誉为2009年最好看的电视剧也终将迎来全国观众挑剔又审视的目光。17日11时,剧中海萍的扮演者海清和资深剧评人刘杨做客新浪,与广大剧迷一同分享《蜗居》戏里戏外。以下为实录:

视频:热播剧《蜗居》主创海清做客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于文:各位亲爱的网友,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于文。

  电视剧《蜗居》在各个地方台热播之后引起了大家广泛的热议,这部电视剧也会在10月16号登上上海卫视,跟更多的电视观众见面。今天我们非常有幸为大家请到了这部电视剧当中姐姐海萍的扮演者海清,还请到资深剧评人刘杨一起做客新浪,跟大家聊聊《蜗居》,两位好,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

  海清:大家好。

  刘杨:大家好。

  海清:郭海萍跟我很像

    主持人于文:刘杨应该是跟海清非常熟悉,这次见到她有没有什么变化呢?

  刘杨:其实我们前天才见过面。

  主持人于文:那时见面的时候聊一些什么?

  刘杨:我就是跟她讲这个戏我看完之后的一些反馈,包括观众的反馈,其实海清对这部戏也有很多自己的感悟在里边。

  主持人于文:今天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很多网友都来到这个直播间当中跟大家一起来聊聊《蜗居》这部电视剧。我看到一位新浪网友叫“爱妃糖”,这部电视剧确实不错,电视剧贴近现实生活,为我们展示了当今社会中的丑与恶,从小城市到繁华的大都市回到小城市,主人公在大都市努力赚钱买房的经历正是反映了当今社会众多工薪族买房的现实经历,可以说这部电视剧是一部非常反映现实当下一些人的心态。首先想问一下海清,我知道最开始你是通过看书了解到了有这么一个电视剧的。

  海清:对。

  主持人于文:但是看了这本书第一感觉是什么?

  海清:第一感觉是跟我自己的内心写照挺像的,很害怕,看完之后(怕)买不起房。说实话,我第一眼看这部小说觉得写得很不错,而且一个晚上躺在沙发上很快就看完了。

  主持人于文:这部戏里的这个人物跟自己还是很像的。

  海清:对,当时我也没买房。

  主持人于文:你在拍这部电视剧的时候也没有买房?

  海清:对,然后滕华弢就说买房之前请你先看一下这个小说,我说看一眼。

  主持人于文:这个剧中“姐姐”这个人,你第一对她的感觉是什么?

  海清:我觉得特别大众,这个角色是我所接触到的离周围的人最近的一个角色,我觉得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家公司、任何你周围的人都有可能是郭海萍,包括你自己。

  主持人于文:观众在看完这部戏之后特别特别有共鸣,都觉得郭海萍反映的是小人物的心态。

  海清:对。包括海萍很多想法、奋斗的方向,包括自己的一种现实生活状况,有时都跟我非常很像。

  主持人于文:看完之后是不是就更不想买房子了?

  海清:挺困难,在拍的时候,当时房价稍微有一点跌,去年的11月份,稍微有一点跌,我自己在上海的切身经历,我当时看到一个消息,房地产刚刚开始是春天,我当时心里边就想都高成这样还救啊,我真的是这样想的。

  本来想演郭海藻

    主持人于文:当初为什么想去演郭海藻呢?

  海清:我一开始觉得这是郭海藻的故事,跟海萍没有太多关系,海萍只是一个由头、引子,我说如果不是海萍可以换成她妈妈生病了需要钱,或者她爸爸生病需要钱,我一开始对海藻比较感兴趣,而且海萍我挺怕的,我害怕演了之后买不起房。

  主持人于文:更不敢触碰房子,有一个心结在里边。

  海清:那个时候他们跟我谈房子,我不想听,我说别跟我谈房子,现在不感兴趣。

  主持人于文:是不是还有一点感觉,是觉得海萍这个人物,无论说她在性格方面还是跟自己以前演过这些角色是有一点类似的,所以就不想再演跟以前一样的角色了。

  海清:多多少少有一些相像的东西,都是六六写的东西,这几个女人,在夫妻关系比较强势一点的状态,这是比较像的。所以,接这个戏对我来讲真是挺难的,是一个挑战。因为一个比较相像的角色怎么抓住她不同的地方和怎么抓到编剧想要表达的意思,然后又要让大家觉得耳目一新。其实真的比如果让我演海藻难度要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