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清做客聊《蜗居》:人生没有橡皮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2:10  新浪娱乐
海清做客聊《蜗居》:人生没有橡皮擦

海清笑容亲切

海清做客聊《蜗居》:人生没有橡皮擦

海清首饰抢眼

海清做客聊《蜗居》:人生没有橡皮擦

海清滔滔不绝

  海清:我能理解海藻

    主持人于文:有网友在问,你怎么看待《蜗居》里面的海藻,你认为是什么让他走进了宋思明的生活?

  海清:可能是性格吧,我觉得是性格。我曾经说过一句话,我说没有海萍,海藻一样会和宋思明好。但是没有海藻,海萍一样可以买得起房子。

  刘杨:但是如果是站在一个剧外人的态度,对海藻这个人物是抱着一种什么样的态度?比如说是同情或者是感觉有一点看低或者怎么样?

  海清:这两种感觉我都没有,我只是说我能理解她,但是我希望海藻这种人越少越好。因为最后吃苦头的是她自己。

  主持人于文:看到有天津的网友说海藻最后的命运跟姐姐海萍似乎关系不大,全都是因为她自己虚荣心造成的。又有一位北京的网友反驳他,他说我觉得海藻最后的命运都是海萍的虚荣造成的。

  海清:我觉得这种理解比较肤浅。

  主持人于文:这两种理解都比较肤浅?

  海清:不是,我是说如果因为海萍造成海藻的命运比较肤浅,我刚刚已经说了,海萍是一个导火索,但是我们学历史知道她不是根本原因,她可能是间接原因。

  刘杨:其实海萍在剧中是起到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她是负责把故事引出来,但是这个人物的命运还是需要自己走的。

  海清:对。

  海清:人生没有橡皮擦

    网友(四川手机用户):城市中很多事情都是说不清楚的,郭海藻在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着,自己要对自己做出的选择买单,在这场情感的纠葛当中是是非非谁又能够说清楚呢?什么事情都能够说明白呢?唯独有感情。

  海清:其实每次面临选择的时候在十字路口,我们现在看这是一个小说,如果我们自己回想自己当年每次选择你不知道哪条路真的是正确的或者是错误的,我不知道哪条路的终点是哪里。所以,每一次选择,对于年轻人来说,我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老师给我说过一句话,白纸上的画画,第一笔是最关键的,他说这一笔将会影响你整个一生的走向。我一直谨小慎微的画着我的第一笔,我很担心画错了,因为我知道人生是没有橡皮擦的。

  刘杨:但是我今天早晨还看到一个网友的留言,他是这样讲的,我看完以后对我未来的前途有了很多担心。他是一个大学生,他就说看完了觉得社会太多的颠簸和动荡,他不想进入到这样一个洪流中去。

  海清:很难,真的很难,我当时毕了业也经历这样一个阶段,我当时想什么时候在北京能有我自己的一套房子,我想都不敢想。我觉得前途茫茫,真的是未来不可预知,不知道怎么样,我真的像一个蜗牛一样。每走一步真的是举步维艰,那种阶段。包括我现在看我的大学同学,包括看我的中学同学、高中同学,他们奋斗过来,我觉得压力真的很大,我觉得只要能走过来的,我都很佩服。

  主持人于文:每个人其实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都是会经历着很多很多的困难和选择。

  海清:对,而且问题就在于你不知道哪次选择真的是对的,有的时候你可能认为这条坚持的道路是对的。但是有的时候机缘巧合各方面原因,它把你推向一个错误的方向,都有可能。

  “海萍”要带给观众积极影响

    主持人于文:其实熟悉海清的人都会知道,其实海清是一个非常非常低调的人。因为在做这个访谈之前,我也会去查很多很多资料,但是发现在网上关于你的信息好像不如其他的演员会多一些。是不是因为自身的性格原因,也是让自己在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非常非常范围很广的走到观众的面前?

  海清:我是一直这样的,我希望给观众和大家一些正面的情绪和信息,我希望做一些对大家人生有帮助的事情。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很老套,我在看剧本的时候,我都说这个戏有什么意义。就像我在接《蜗居》的时候,作为一个演员的角度来说,我希望演海藻,因为她对我有吸引力和挑战。但是作为这个团队来说,我演海萍,我就像一枚棋子一样,对全队起到稳定的作用,那我权衡一下,不能光站在演员的角度来考虑,我同事希望这是一部好戏,我希望好上加好推荐给观众,帮他们明辨是非,我也做了牺牲,所以我演了海萍。

  刘杨:其实这个剧很多网友也在说,给观众的很多感觉都是很残酷,很直指人心,包括我们看了之后都觉得脊背都在发凉。海萍带给这个剧的观众应该是很积极的影响。

  海清:就是这样,我小时候如果要碰一杯热水,如果我妈每次都跟我说,不要碰,这个水是热的。我一定会碰的。但是我妈如果说这是一杯热水,你碰碰试试看,我一碰,好烫,再也不碰了。

  主持人于文:一开始有反叛的性格在里面。

  海清:这个戏好,好在真的敢让你看那些负面的东西,告诉你这个方向走下去是这样的。你还要走吗?会对当下的自己有一个重新的审视和思考。

  海清:提醒年轻人奋斗和机遇并存

    主持人于文:刚才刘杨也说了,有一些大学生在看完这部电视剧之后,他们会重新的审度自己现在的一些事情,对自己也会有一定的迷盲。我就特别想问一下海清,你有什么话想对这些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比如说给他们一些建议或者是提醒。

  刘杨:特别是买不起房子的这拨人。

  海清:我给大家一个70%和30%的提醒。

  主持人于文:什么意思呢?

  海清:70%往前冲,享受其中的快乐,酸甜苦辣都是你的人生。30%交给老天爷。

  主持人于文:30%就是我们要等待这个机会?

  海清:对,有些东西是要有缘分,包括各方面的原因。你只要尽到你自己的能量,努力了,无怨无悔了,其它的事情就把手掌摊开来好了。

  六六是个高智商的女人

    刘杨:我昨天也在跟海清说,这个团队大家一直在合作,包括导演滕华弢,包括编剧六六,你们对这个团队是怎么看的?一路走到今天合作了三部戏了。

  海清:我前两天去厦门探班,《蜗居》的新戏拍了,叫《瞧这一家子》。我就说作为元老,我去看一下那个工作团队,摄影、执行导演这帮人都在这儿,我就说我们这个团队是从无到有的一个团队,特别有感情的一个团队。每次合作大家在一起第一是基于互相尊重的基础上。第二,大家的理念是相同的。所以,我们能够一步一步的尽我们最大的能量奉献给观众一些好的作品和我们认为比较对的一个价值观。

  刘杨:点子是怎么碰撞出来的?一般是六六有一个IDEA,然后再传达给导演,导演再传达给你是吗?

  海清:因为剧本在先,六六有他的想法,再和华弢沟通,这个东西差不多了,再把我们安在各个位置,就像下象棋一样。

  刘杨:六六给人感觉是一个很温柔的女人,我最近看了她一个散文集,没想到六六文笔这么犀利,能写出等于这么残酷的东西。

  海清:高智商吧。有一天我跟她在酒吧,时间比较早,陪他们喝几杯,坐在那边,我喝了一杯白水,六六坐在那儿,聊的特别晚,那是我第一次跟六六有长时间的正式的聊天。虽然她大我几岁,但是她的很多想法和很多思维、很多东西是我非常值得敬佩的,在现在如此浮躁的社会理,她能够如此坚定而且非常敦实的站在那边,我非常佩服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