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时代内地美剧生存报告:《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03:11  新浪娱乐
黄金时代内地美剧生存报告:《英雄》

《英雄》大概是最虎头蛇尾的剧

  《英雄》:积重难返 苟延残喘

    首播日:2006/07/22

  2006年下半年当新一季美剧开播之后,有一部带有科幻色彩的剧集很快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就是NBC 重磅推出的科幻剧集《英雄》(Heroes),大家看了几集之后惊呼这简直就是另一部《迷失》(Lost)。这种感叹觉不是空穴来风,不是说两部剧的剧情相似,而是指两部剧的精彩程度不相上下,的确,《英雄》第一季的精彩程度让人赞叹,但它的命运也如《迷失》一样,一个华丽精彩的开局之后,面临的是剧情逻辑严重遭到观众质疑、收视率一路下滑的不幸状况,但不同的是,《迷失》在经过第二季和第三季的调整后又在剧迷中找回了地位,而《英雄》在经历了低迷的第二季、第三季之后,第四季也并未有大的起色,如今已经跌出了主流剧迷的视线外,彻底成为苟延残喘的鸡肋。

  第一季的辉煌时刻

  《英雄》的故事开始于一次日全食之后,一群来自于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普通人开始发现自己的身体具有了超能力,而这些人又非常机缘巧合地被命运联系到了一起。《英雄》把自己的故事设置与前沿科学结合在一起,故事中的平凡人因基因发生突变获得了超能力,第一季中每一集故事情节非常紧凑,集与集之间也很注重悬念设置,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将观众牢牢地吸引在电视机旁。在06年11月艾美奖的颁奖礼上,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也空开表示,自己是《英雄》的粉丝。07年3月,《英雄》第一季第13集为自己赢得了其最好的收视率,坐上了全美收视的第一把交椅。不过这种强劲的势头并未能保持下去,《英雄》第一季平均收视1430万,第二季1310万,第三季大幅缩水到940万,而根据第四季最新一集的统计收视仅为440万。

  第二季开始走下坡路

  《英雄》的衰落起源于第二季,到了第三季有媒体笑称“即使是IQ3000的观众也看不明白这个剧到底在说什么”,数量过多的主角、纷繁复杂的故事情节,观众能感受到编剧们有着很多想法,但是却无力将这些东西有序的表现出来,一条新的线索还没有深入发展一下就匆匆结束,最后东一条西一条的线索把整个剧情弄得犹如一团乱麻,漏洞百出。第四季开始《越狱》(Prison Break)里有着不俗表现的T-bag加盟《英雄》,给整个剧集带来了一股新鲜的感觉,同时编剧们也意识到了第三季的种种弊病,开始减少了故事人物的数量,专注于讲好每一位超能英雄的故事、专注于理清每一条线索,虽然第四季的收视率并没有显著提高,但是不得不承认整个故事的可看性还是提高了不少。

  第四季积重难返

  但是这种变化可能来的有些太迟,因为很多当年的粉丝们早已放弃了追看《英雄》,当告诉身边的人“《英雄》又好看了”时大家的反应也是早已跟不上剧情,不愿意再回头去补课。面对今天《英雄》这种惨淡的局面,不知道NBC的管理者们有何感想,当年这部被美国媒体称为是“NBC台戏”的剧集不知道还会不会迎来它的第五个生日。

  黄金时代美剧生存状况报告:

  《丑女贝蒂》:日薄西山的时尚喜剧

  《实习医生格蕾》:昔日主角纷纷退场 情节疲软难敌颓势

  《24小时》:跨越10年的8天

  《绝望的主妇》:主妇已老 尚能饭否?

  《老爸老妈浪漫史》:温火之间低调地生存

  《豪斯医生》:不仅仅是医学版“腐”尔摩斯

  《美国偶像》:瓶颈期的真人秀霸主

  《邪恶力量》:五年驱魔之路

  《迷失》:可贵的善终

     (Davi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