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主创聊天 李宗翰戏里戏外成贴心军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2:04  新浪娱乐
张涵予李宗翰现场大笑 张涵予李宗翰现场大笑
李宗翰现场秀曲艺才艺 李宗翰现场秀曲艺才艺
李宗翰和小浪 李宗翰和小浪
编剧温豪杰秀山东快书 编剧温豪杰秀山东快书

  现场秀才艺 李宗翰(微博)首唱青衣博头彩

  主持人赵宁:现在好了,到《水浒传》里号令这么多人去打架,而且去夺天下。看第二个关键词才情超凡。我先不说宗翰,先说说张涵予,我们知道张涵予老师是一个多才多艺之人。

  张涵予(微博):不行不行。

  主持人赵宁:千万别谦虚,除了打架之外,多才多艺是少不了。而且会演绎的曲种,曲艺方面的才能极其超凡,我们在线做一个调查,问问网友朋友,期待张涵予在现场唱什么曲目,看到有河南豫剧、京剧青衣、评剧、样板戏。京剧青衣呼声很高,怎么样涵予老师。

  张涵予:宋江在戏里没唱过戏,应该写场戏。不行,京剧青衣这个事现在早上起来,唱青衣没嗓子。

  主持人赵宁:您觉得能唱哪个,来一点,饱饱大家的耳福。

  张涵予:来哪段,你会唱吗?

  温豪杰:我不行。

  主持人赵宁:宗翰呢?

  张涵予:宗翰告诉你,唱青衣唱得特别好。不要辜负大家这么大的希望,李宗翰的母亲是正经陈派青衣大家,他们家是梨园世家,所以他耳濡目染会唱很多,我们在水浒剧组的时候,他经常自己唱。

  李宗翰:这完全是他干的事。

  张涵予:而且兰花指一笔划,青衣唱得好极了,今天给露露,来段程派。

  温豪杰:我跟你们讲,我母亲是豫剧武生,我父亲,他过去比划三岔口,搞山东快书,但是我基本能记,说唱三句都知道什么戏,但是我不会唱。

  张涵予:我一会来段样板戏,温豪杰来段山东快书,武松打虎,你来段程派青衣。咱们从李宗翰先来,程派青衣开场,一句两句就行。

  李宗翰:程派真不会唱。

  张涵予:那就不程派,就青衣,梅派。

  李宗翰:半天不出汗,一下子汗就出来了。

  张涵予:这么一大早晨,梨园世家。要么再喝口酒。

  (李宗翰唱曲艺)

  主持人赵宁:果然是梨园世家。

  张涵予:一直不露。

  主持人赵宁:我得敬你一杯酒。唱得真不错,你这是第一次唱吗?

  李宗翰:你说跳舞唱歌,真是从来就没有过。

  主持人赵宁:在剧组你没有唱过吗?

  李宗翰:剧组,我只一开口,他说你唱的是流行歌,不是京剧,就让闭嘴,不让唱了。

  主持人赵宁:这是大哥做派,大哥来。

  张涵予:这都老戏,我唱哪段呢?来段好玩的吧,京剧沙家浜里面,胡传魁一亮相,一出来唱了一段唱。

  (张涵予唱曲艺)

  主持人赵宁:刚才听涵予唱完这段之后就突然想他唱青衣是什么感觉?

  李宗翰:绝对比我好,如数家珍。

  (张涵予青衣演唱阿庆嫂)

  主持人赵宁:那要是豫剧呢?

  张涵予:豫剧我就不会唱了。

  温豪杰:会花木兰。

  主持人赵宁:花木兰挺普及的,人人都……

  张涵予:刘大哥讲话,不行,那得特有味才行。来吧,山东快书吧。

  温豪杰:在他们两人眼前不行。

  主持人赵宁:军人迎难而上。

  (温豪杰演绎山东快书)

  温豪杰:好了。

  张涵予:都是业余爱好,一块乐乐。

  主持人赵宁:大家在一起,有一些业余爱好嘛活跃气氛的,也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刚才宗翰在我们这里第一次唱青衣,并不是他擅长的,可以这么说。

  张涵予:他擅长歌剧。给拿手的歌剧来一段。

  主持人赵宁:还有舞蹈也擅长。

  张涵予:歌剧是我胡说八道,但是舞蹈他是童子功,舞蹈学院八年的童子功。

  主持人赵宁:而且宗翰今天特别把麦别在身上,特别方便。

  张涵予:你给来段。

  李宗翰:真来不了,腰伤了。

  张涵予:四个小天鹅。

  李宗翰:咱们四个。自己把火台里跳。

  张涵予:一个人行了,底下观众拉俩,陪着你,我们给你伴奏。

  李宗翰:咱们四个我就跳,还得手拉手。

  张涵予:我不行。

  主持人赵宁:他最后变成一只天鹅带着。

  李宗翰:那是鸭妈妈带着一堆小鸭子。我出了舞蹈学院再没有跳过舞,很多武林大会邀请我去,从来没有跳过。今天唱一段算是,我妈指不定回去说唱得什么玩艺,回去还得说我。

  主持人赵宁:所以得展现你拿手的。

  张涵予:要么你给朗诵,你给来首诗。

  李宗翰:诗是你的强项。

  主持人赵宁:不为难宗翰,继续往下看,看下一个英雄关键词是什么呢?在解读这个关键词的时候,先来一段VCR。

  (播放VCR)

  李宗翰戏里戏外成“贴心军师”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兄弟以命来换,听到这样的说法,看到这样的段落,每个人都会特别感动,尤其是军师吴用可能在原著当中也是一个没有什么超强武功,手无缚鸡的人,真的为了宋江,愿意以命来换,兄弟情谊在英雄注解当中不可或缺的。两位在私底下是非常好的朋友,有李宗翰给张涵予发一个短信,我撤了,然后就走了,当时是怎么回事?

  李宗翰:你说的是在山东的时候,有一天拍戏的地方太苦了,住在一个大坑里。直接天天掉坑里,动不动食堂哪个师傅掉坑里,或者哪个车掉坑里。

  张涵予:我们住的地方不光有坑,这么厚的黄土浮面,所有人走,不管车还是什么,满天的黄沙,基本看不见眼睛,每天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不敢开窗户。没有水洗澡,别提了。

  李宗翰:盖得羽绒被。他有时候更加直接发出来,我在私底里比较识大体,不太敢发出来。那天真忍不住了,连续两天没有我的戏,他们在拍,每天早上只有凉水,没有热水,晚上只有热水,没有凉水。雨刮器的车刮不动了,满天的黄沙,有一天我觉得我实在是熬不住,前两天他发了一次火,因为没有水洗澡。我就决定有点想出走的感觉,我们彼此,我们俩唯一从头跟到尾的两位演员,我就说我撤了,他就给我发一个短信:理解。我就是那天开车到济南去呆了一晚上。我实在是要换一个环境,然后重新回到剧组,把最后一两个月岗位站好。

  主持人赵宁:就好像男人之间的情义就是这样,不像女孩子之间一直就这个事情讨论,直接是理解,就这么几个字。

  张涵予:女孩子之间会倾诉,不管电话、发信息,见面倾诉,男人之间没这个,男人之间就一句话全明白了,也有倾诉的,喝大了,坐在那儿,喝一晚上,喝大了,还得根据个人的性格不同,倾诉。男人要一天晚上絮絮叨叨,老倾诉,这个事。

  温豪杰:是严重抑郁症。

  张涵予:抑郁症也有不说话的,尤其我,我是特别不会跟人沟通的一个人。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私底下的……

  张涵予:我属于强迫症。

  主持人赵宁:是强迫别人。

  张涵予:严重地强迫自己。

  温豪杰:有极强的控制力。

  主持人赵宁:我就想问他私底下是不是也像大哥一样,像宗翰有什么事会跟你说一说。

  张涵予:我应该算是30岁之前,准确说25岁之前,我是不受控制的,要说死都死了多少回了,现在捡回一条命了。25岁以后,突然间走了另一个极端,觉得心里有把尺子,东西老拽着你,你得做这个,做那样。但是有时候也如脱缰野马。我觉得人的性格都是多面性,没有一根筋,只有傻子一根筋,傻子特快乐,傻子得了病都不吃药,基本不得什么病,因为人不往心里去,就是快乐到底。人想得事比较多,尤其像我这种比较敏感的人。

  主持人赵宁:明白,宗翰,私底下涵予是不是也像剧组所有兄弟的大哥一样,大家有什么事都会问问他的意见?

  李宗翰:其实还好,他有一种不怒而威的东西,这不是装的。

  张涵予:恩。

  李宗翰:他的言语真的很好,如果没有走进他的内心或者他的生活状态的一些周边外的,觉得这个人不好相处,老是大哥范。

  张涵予:觉得这个人深不可测或者城府太深,其实简单得一塌糊涂。

  李宗翰:一点很小的小时候,他能够瞬时间很快的,很小的东西让他变成小孩子,可能很小的东西他会发很大的脾气,突然愤怒,没有任何先兆,吃着东西,突然发脾气,我说这怎么了。突然愤怒,突然快乐,这种人很简单的。

  温豪杰:知己。所谓本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知道。

  主持人赵宁:知我者宗翰也。

  张涵予:演员实际上是一个琢磨人的职业,你要连人都琢磨不透,你演什么戏基本上可以别干了,就混钱吃的演员也有。

  李宗翰:在《水浒传》里,军师是最了解他,我必须在拍这个戏过程中,走进很多他的生活状态,我戏里戏外才能更多把军师和宋江之间的关系揣摩清楚,所以才会有他说的知我者军师也,确实是需要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