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宫凯波聊《先结婚》 王雅捷张歆艺情定老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2:19  新浪娱乐
范伟亲自担当艺术总监 范伟亲自担当艺术总监
王雅捷张歆艺情定老范 王雅捷张歆艺情定老范
范伟笑开怀 范伟笑开怀
范伟、宫凯波做客新浪 范伟、宫凯波做客新浪

  范伟(微博)亲自担当艺术总监

  主持人王莹:范老师从什么时候开始,您从出演的作品里面都担当艺术总监这个职衔的?

  范伟:不是我担当,也不总那么监。这个词,为什么也不总监呢。我跟凯波商量剧本的点子,人物,我有一点我的感觉,大家在一起聊,这时候就监了。中间制作的时候有导演、编剧,有很具体的工作,我就不能监了,我就是演员了。你总这么监的话,导演干吗,别人没法工作了,编剧怎么做,其他演员怎么做,我就是演员了。到后期的时候,我们要在剪片子的时候,我们会根据一个作品,哪个节奏比较拖,稍微加强一点,我们可能又在一起商量了。

  宫凯波(微博):范伟在现场,对导演、创作人员特别尊重。从制作人的角度,为什么放个总监呢?就是为了控制作品全局的风格。开始这个点子,我们要制作什么样的东西,是开始就有想法的。

  主持人王莹:最开始这个本子是非常重要的,他是拍好这部电视剧的基础,所以您在前期投入的要多一些。

  范伟:对。

  宫凯波:写什么故事,这个人物什么样,叙事风格什么样,呈现的结果我们是有想法的。沿着这个想法我们完整的呈现出来,这就需要在这方面能够控制一下。

  主持人王莹:这部分能够保证这个剧的质量,观众喜欢什么样,演员有表演经历。

  范伟:对,有经验。

  主持人王莹:宫老师您做过很多剧,像范老师这种深入参与其中的演员不是多数吧?

  宫凯波:范伟哥的戏,和塑造的人物跟其他的不一样。从人物开始是有自己终极的想法的。如果不把握住对人物比较深入的理解,你就跑偏。必须他从头开始参与这个东西的创作,包括对人物哪能跑偏,得纠正。一定得有他的想法,才能把这个作品完整呈现出来。

  王雅捷(微博)、张歆艺(微博)情定老范

  主持人王莹:范老师看来您还得监下去。这部剧的合作者有熟悉的,不熟悉的,熟悉的是和王雅捷有合作。是演您的?

  范伟:前妻。

  主持人王莹:两个人是不是特纠结?

  范伟:她是凤凰女,觉得我生活各方面,事业什么都不太靠谱,对我比较失望。在这期间,她跟另外一个我认为是有钱人,成功人士,好上了。到了深圳了,我认为是抛弃了,戏里面一开头她就回来了,她跟那边结束了,回到我的身边,看能不能拾起这份感情。

  她是比较强势的,心里很柔弱,外表很强势。我也是那种人,明明是那个意思,但是都不表达这个意思。但是当我知道了,她发现了那个对方已经有家了。

  主持人王莹:被骗了?

  范伟:她毅然决然跟那个人分开了,绝不做老三,回到我身边了。戏一开始,在朋友的撮合下,想复婚。但是最后没复成。

  主持人王莹:最后结成伴侣的是青年演员张歆艺是吗?

  范伟:这个不说。我跟前妻的纠结是张歆艺演的这个角色麦子,因为她纠结的。

  主持人王莹:她也是关键人物?

  范伟:特别关键。

  主持人王莹:和没有合作过的演员合作的时候,默契感怎么尽快的建立起来?

  范伟:演员只要是搭那么几场戏,默契感就有了,对方是什么演员,什么节奏,表演在于节奏,对方是什么节奏,你会适应她,她会适应我。歆艺是节奏特别好的演员,我曾经跟她私下交流过,搭起来比较舒服,我们两个的对手戏比较多,原来也有担心,但是搭了几场戏也比较舒服。

  主持人王莹:你们之间到底是怎么演绎这个情感的,我们留一个悬念。

  宫凯波:戏里面的青年演员觉得跟范老师合作都比较舒服。整个戏是有若干个编剧参与创作的,最重要的一位编剧串了一个角色,跟范老师搭戏,他说我想改行了。他给予的感觉特别的舒服,马上容易进入状态。

  宫凯波:筹拍十月做喜剧非常难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这部剧筹拍了这么久,我看网友说怀胎十月。

  宫凯波:怀胎十月都是少的。最开始有这个想法想做这个东西,10个月做剧本的时间并不算长。

  这个戏从开始到最后,我们是折腾了7稿,在10个月里面那就算非常辛苦了,这是很不容易的。基本上是连轴转了。

  主持人王莹:这10个月没干别的,就是在改稿子?

  宫凯波:对。不断的完善,某个点上往前推进一下,就往前推进一下,做到尽量少的遗憾。

  主持人王莹:这个效果是编剧赋予剧本的,另外一方面也是演员演绎出来的,范老师是怎么做到这么幽默,一看就想笑。您的幽默感从哪儿来的,经常看冷笑话吗?

  范伟:其实不是,我生活中也挺拘束的一个人。我们这部作品从头的过程,其实一个人物,从开始定位住了,这样的人物,我们按照这样的人物喜剧逻辑来走,呈现出来的用不着挤眉弄眼,用不着多夸张的表演,在喜剧的情景当中就会出乐,觉得比较有意思。

  主持人王莹:做喜剧难吗?

  宫凯波:难,非常难。

  主持人王莹:难在哪儿?

  宫凯波:喜剧有一个喜剧的视角,是思维状态。不是所有的生活细节放在一个故事里面就会出现喜剧,一方面有计较,另外一个你对生活的认识,生活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一定是喜剧的对生活的态度才可以。

  主持人王莹:要不要求演员也好,像平时生活当中也是有具有喜感一些比较好?

  宫凯波:起码在观察生活的时候,能够产生喜剧效果的做一个积累,拿出来。

  范伟:尤其像我们这种感觉的人,生活当中就有职业病,别人发现的不能能发现,别人觉得不可乐,我们觉得挺可乐。将来你塑造某一个人物的时候,某个细节的时候用上。

  主持人王莹:演戏的时候作为积累了。让我一下子上来表演那种幽默感,真的是表现不出来。就是点点滴滴,这个人身上有这样的幽默,那个人身上有那样的幽默,集合起来。

  宫凯波:还有注意人物。把这个人物作为一个储备,这种人物本身是喜剧性格的人物。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都市情感剧是大众比较喜欢的,我看电视台热播都是以这个剧为主?

  宫凯波:主要是这种剧跟老百姓特别贴合,他们的生活跟我们要表达的生活特别的贴近,你在说老百姓的故事,老百姓一定喜欢看。

   主持人王莹:很多网友都特别羡慕演员,说演员可以体验不同的角色,但是如果碰到这个角色,很令自己心灵受煎熬,这个体现是不是挺痛苦的,比如说您演《南京南京》。

  范伟:挺痛苦的,我们有一本戏,我的女儿被日本人从阁楼上扔下去,特别受煎熬。原来剧本是我女儿被日本人一脚踢死了。陆川觉得没法表现,干脆我们为了让观众有突如其来的感觉,女孩在打这个日本人,日本人面带微笑,把女孩抱出来,一下子从窗户扔出来,我们父母一下子崩溃了,给父母、给观众的冲击都是不一样的,设计了这样一个戏。

  头一天拍的就是扔的镜头,就没拍爸爸妈妈的反应,告诉我们说,回去琢磨琢磨,自己的孩子被人从阁楼上扔下去会是什么感觉,特别受煎熬。一夜没法睡了,这种戏比较受煎熬。会想,我生活当中真有女儿,我女儿会扔下去了,我怎么怎么样,是这样是那样。会结合自己的感受,去想这场戏,几乎一宿没睡好觉,第二天表现出来,这样的比较受煎熬。

  主持人王莹:这是演悲情人物,喜剧好一些?

  范伟:好一些,最起码现场比较愉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