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伟宫凯波聊《先结婚》 范伟坦言成功来自积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2:19  新浪娱乐
范伟感激牛犇老师 范伟感激牛犇老师
范伟坦言成功来自积累 范伟坦言成功来自积累
宫凯波 宫凯波
范伟、宫凯波做客新浪 范伟、宫凯波做客新浪

  范伟(微博):特别感激牛犇老师

  主持人王莹::听说这部戏的阵容挺庞大,请来资深的老演员。

  范伟:我特别感动的是牛犇老师,《牧马人》是80年代的,我觉得这个演员太好了,朱时茂(微博)、丛珊,但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得是牛老师。我那时候是小演员,这么小的角色,演的这么光彩,将来我要做这个演员,心里面印象特别深。

  主持人王莹::那时候就有榜样了。

  范伟::后来在上海电影节上我们见面了,一见如故。

  主持人王莹:他看过你的戏吗?

  范伟:看过,还不是那么客套,他能把细节说出来,一点不虚。

  主持人王莹:哪个人物?

  范伟:一个是药匣子,一个是彪子,还有一个电影,我很感动,我们聊了很多时间。我说老爷子,有机会一定请您,演我爸,演什么,一定合作,他说好。这回他演老丈人,也算爸。我这个人从东北出来,演东北人不合适,干脆演老丈人。

  主持人王莹:之前就定下合约了?

  宫凯波(微博):第一次见范伟,老爷子78岁,第一次看到他从台阶上蹦下来。

  主持人王莹:合作过程当中也非常愉快?

  范伟:对。老爷子78岁了,我们会迅速的理解这个人物。他的剧本和我们都不一样,他的眼睛不太好,剧本是大字,他看完这个马上就翻,你跟我说吧,怎么回事,他说我明白了。78岁的老人脑袋到这个程度。

  宫凯波:特别认真。前几天发烧了,躺在床上还看。

  主持人王莹:老艺术家就是这样的工作状态。

  范伟:老艺术家对我有一个非常好玩的细节。

  凯波也跟他聊,老爷子,您一集需要多少钱,他说不多,多少多少钱。行,没问题。老爷子又说,行,你这样,看你加不加戏,加戏,钱还可以少。戏越多越便宜。真是老艺术家。

  主持人王莹:我还以为说要是戏多,加钱。

  范伟:他说你要是给我加戏减钱。

  主持人王莹:宫老师您听到这个话的时候?

  宫凯波:觉得可爱,心里热乎乎的。

  主持人王莹:您的戏让我们印象深刻,很多网友觉得,从小品到演药匣子,等等,是表演能力的大爆发,是不是因为演相声,小品,等等是不是有爆发是不是?

  范伟:一步步走来是积累的过程

  范伟:我真没爆发的感觉。就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每个过程都有坎,我从演小品的时候,有相声的痕迹,到电视剧有小品的痕迹,演电影有电影的痕迹。人们都是把这部分消除了。我有痕迹的《男妇女主任》,我整个不敢看,整个就是演小品的,喊,电影哪有这么喊的,一点也不生活,我自己看着也冒汗。

  主持人王莹::会不会给自己提的要求比较高,为什么大家没看到,为什么您还得了这么多奖项?

  范伟:总结点经验之后,拍的电影得奖了,但是中间是有过程的。

  主持人王莹: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是积累的过程,所以最后我们看到量变到质变的爆发。

  宫凯波:这跟平时对生活的认识,做事的态度是有关系的。我跟范伟认识20多年了,天天看他,在现场这是第一次。

  我们那天拍婚礼现场,原来说给范伟哥准备一个替身,他没要,他在天上吊4个小时,他穿的还多,又戴帽子,又穿衣服,就自己,一点怨言没有。

  主持人王莹:您为什么不找替身呢?现在也是大腕了。

  宫凯波:这跟人品、艺德、修养都有关系。我说作为制片人,演员要都是范伟这样就省心了。

  主持人王莹:这个动作您一定要亲自完成是为什么呢?有深度的体验角色,还是说给其他的演员做模范、榜样?

  范伟:后者是没有,做模范、榜样没有。你用替身跟肢体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他是做不出来的。

  主持人王莹:眼尖的观众能看起来。

  范伟:能看出来,能起来,那种感觉,替身感觉做不到,要自己做的话能对点,感觉对。

  主持人王莹: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细节尽量做到谨慎。还是对观众负责。

  范伟:对观众负责,对自己也负责,你对自己负责了也对观众负责了。

  主持人王莹:是相互的作用。

  范伟: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