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韩剧策划:类型一—时间穿越 从今到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9:36  新浪娱乐微博
穿越韩剧策划:类型一—时间穿越从今到古韩版《仁医》阵容庞大
穿越韩剧策划:类型一—时间穿越从今到古《神医》是李敏镐的最新作品,与金喜善演绎一段穿越恋情

  从今到古:《Dr.Jin》(韩版《仁医》)、《神医》

  《Dr.Jin》韩国MBC电视台2012年周末剧,根据日本漫画家村上纪香同名作品改编,故事讲述了一位医术高明的脑外科医生从2012年穿越回1860年的李氏朝鲜末期,并凭借自己的医术改变了古代人命运,也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故事。在这部剧中,宋承宪(微博)饰演的天才医生陈赫出生于医学世家,以最小的年龄考取医大,以最小的年龄毕业,以最小的年龄成为神经外科科长。一辈子顺风顺水的他同时又是个不懂得包容别人失败,极为严格和冷酷的冷血人。爱情受挫后,他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所牵引,意外穿越时空回到150年前的朝鲜时代,遇见金在中扮演的最强武士。在那里,他在努力挽救生命的过程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医生。很多爱好日剧的朋友对这部剧已经很是熟悉,韩国版的重新演绎,宋承宪、金在中、朴敏英(微博)的加盟,为这部剧集增加了新的看点。

  《神医》2012年韩国SBS电视月火电视剧,该剧由金喜善(微博)、李敏镐(微博)等人主演,是讲述现代女医生意外穿越到高丽时代,与古代武士相遇展开一系列故事的剧集。作为金喜善产后复出的首部巨作,耗资300亿韩元,势要打造成韩国第一部3D电视剧。这部剧现在正在紧急的拍摄过程中,从当初拍摄的预告片来看,镜头透过针灸以二维动画展示人体内血管、神经、器官的变化,颇有点陈可辛电影《武侠》的味道。

  从剧名不难看出以上两部剧的共通之处,两者都是讲述现代医生穿越回到古代,凭借自身在现代的先进医术,在古代造福百姓的故事。如果说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的“古人们”到现代之后,总有那么多的新鲜事物要去适应。那么现代人回到古代,优势看似总是那么的明显。他们大多拥有一技之长(就像《仁医》、《神医》的主角们,他们都是现代技艺精湛的医生);对于古代历史总是默熟于心间(幸运的话,还能跟流传史上的帝王将相们成为熟人、知己)。这样的好际遇,大概令很多人都也想去穿越一把。更重要的是,同样生活在现代的我们,也开始时不时在幻想,我如果穿越到古代,应该去干点嘛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