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韩剧类型四:异生物穿越—九尾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9:36  新浪娱乐微博
穿越韩剧类型四:异生物穿越—九尾狐《九尾狐外传》是韩国较早关于九尾狐的电视剧作品
穿越韩剧类型四:异生物穿越—九尾狐《我的女友是九尾狐》去年大热荧屏

  当穿越走过了时间、空间、灵魂这些大众普遍认知的类型之后,还有一种泛穿越的类型,那就是异种生物类型的穿越。这个异种生物类型包括的对象也相对的具有不稳定及广泛这些特性。以这个标准来界定的话,在小编的时代,《新白娘子传奇》就是当时让我们如痴如醉的穿越剧。而其实早在这之前,《聊斋志异》讲述的也是关于妖魔鬼怪类型的穿越。更不提现在最火的欧美电影、电视剧,《暮光之城》、《吸血鬼日记》等等这些。而在韩剧的世界里,这种类型的穿越,所出现的生物大抵包括:九尾狐、吸血鬼这些种类。这些生物通过特定的轨道,穿越到人类的世界,在人世间谱写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留在下了关于自己的传奇。

  九尾狐系列:《九尾狐外传》、《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九尾狐是一种东亚神话传说中的奇兽,最早出现在中国中原地带。韩国的文化中对于九尾狐这种生物似乎存在着一种偏执的热爱,以九尾狐为原型的穿越类型电视剧也应运而生。

  《九尾狐外传》是2004年韩国KBS电视台16集电视剧,由金泰熙,赵显宰,韩艺瑟,JunJin主演。根据传说,九尾狐族是一群外表与人类无异,但却拥有超越人类能力的种族,在数量上处于劣势的九尾狐族必须在一定周期食用人类的肝脏方能维持生存。九尾狐族女战士诗妍遇到警察江民宇,更相互发现对方就是自己儿时青梅竹马的伙伴。旧情复燃的二人触犯了人狐不能相恋的大忌,更加残酷的是诗妍竟是传说中的千年狐,族类间的矛盾只能迫使相恋的人站在彼此的对立面。

  《我女友是九尾狐》讲述的是一只沉睡了500年的九尾狐(申敏儿饰)偶然从封印中解脱出来后与人类男子(李胜基饰)同居而发生的喜剧故事。将古典色彩的九尾狐用现代的方式重新诠释,与现存九尾狐的形象完全不同“九尾狐”一角是这部连续剧的最大看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