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韩剧类型三:灵魂穿越-一个身体两个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9:36  新浪娱乐微博
穿越韩剧类型三:灵魂穿越-一个身体两个灵魂《你是谁》灵魂穿越
穿越韩剧类型三:灵魂穿越-一个身体两个灵魂《49日》堪称经典

  可以穿越的不仅有时间、空间,同样还可以是灵魂。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灵魂特性。假若有一天,你的灵魂只能选择依附在另外一个人身上,看着镜子中的那个陌生的人,以及关于这个陌生人的一切。如何去适应,如何开始以后的生活成为了未知人生的主要任务。灵魂穿越剧,可以是把灵魂依附到一个活着的人身上,两个灵魂共享一个身体;也可以是灵魂跟某人的交换;还可以是在一方死亡或处于假死亡状态的时候,其躯体被另外一个灵魂占据。灵魂穿越虽然跟习惯上的时间、空间穿越剧有着共同之处,那就是穿越的两者之间必然有着某种联系。但更重要的是,灵魂穿越后,虽然长相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但是仍然保存着灵魂主人本身的“印记”。因此,很多时候,这种独特地“印记”成为了连接“陌生人”与“熟人”之间的桥梁。

  一个身体,两个灵魂:《你是谁》、《49日》

  《你是谁》讲述的是被意外的交通事故夺走生命的父亲,灵魂依然放不下独自在这个世上生活的女儿,于是他借他人的肉身来陪伴女儿。每天3个小时,在最后的49天时间里,他吃了以前从不吃的东西,做了过去不屑于做的事情,一切只为满足女儿拿的心愿,在有限的时间里将无尽的父爱完全的表达出来。一个身体,依附着两个灵魂,一个是冷酷无情的企业家,一个是热情却无厘头的爸爸。父爱的深沉与执着,一个年轻的男子能否体会?借着他人的肉身只为与女儿度过最后的49天,父女深情将再一次震撼荧屏。

  《49日》讲述了一名女子遭遇交通车祸导致灵魂脱壳而出,必须要在49天时间里找到3个真心为自己流泪的人才能复活的故事。“这个世界上,除了亲人血缘外,有没有3个真心爱你,会为你流下100%真心的眼泪的人?”这是《49日》这部剧中时间使者对遭遇交通事故,但灵魂仍然流连人世间的女主角说的话。时间使者还告诉她,只要能在49天里找到这样的3个人,那么她便可以重新回到人世间。于是,曾经以为自己身边有着很多真心对待自己的爱人、朋友的女主角智贤,把灵魂依附在上夜班的宜景身上,用每天白天宜景睡觉的时间出来找寻那“3滴眼泪”。在这个寻找的过程中,智贤发现了友情的欺骗,爱情的阴谋。但是幸运的是,智贤也收获了其他更为珍贵的东西,在最后一刻,收集到了3滴真心的眼泪。

  《你是谁》和《49日》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同一种类型剧集的不同呈现。《你是谁》的的灵魂依附主打亲情牌。而《49日》则是对现代社会的一种人性反思,通过女主角去寻找、去揭露她的生活,不禁也让人去联想我们自己的生活。迷信的人认为49天之后,死去的人的灵魂才会完全出壳,到达地狱或天堂。因此,这两部剧都共同借助了49天这样一个概念,为我们展示了49内他们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