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强者风范》分集介(26-30)

2012年10月12日21:24  新浪娱乐 微博

  第二十六集

  就在马九成准备开枪驱散游行群众时,曾剑平赶到率先向敌人开火,并与雷副官同归于尽,顿时场面大乱。游行队伍趁机冲破了封锁线,张志坚趁乱带人冲进了指挥部,带蔡英豪冲出包围,脱离了险境。傅品千再做蔡英豪的工作,他终于决定交出兵权。蔡英豪与张志坚冲破敌人的阻击回到驻地,认清局势的蔡英豪发表通电,宣布起义。傅品千在给一个小孩手术时口鼻流血。此时,58军士兵冲进医院要抓拿傅品千,傅品千提出让他把手术做完再带他走。穷凶极恶的马九成再施毒计,命令58军进攻果子岭,妄图把有感染瘟疫危险的土匪赶下山,以此制造混乱趁机逃走。

  第二十七集

  58军炮轰果子岭,土匪死伤惨重,薛敏识破了敌人的阴谋,就是要把她们赶下山传播瘟疫制造混乱,所以坚持不下山。解放军的部队与蔡英豪会师,并给鲁多云发电报,让他认清形势投降。傅品千在给小孩做完手术后被马九成带到保密局,对傅品千提出让解放军暂缓进攻的要求,被断然拒绝。鲁多云诈病,让马九成送傅品千过来给自己治病,目的是要和傅品千谈投降条件,此举被马九成察觉,准备在司令部门前刺杀傅品千。这样一来可以嫁祸给鲁多云,二来断绝了他要投靠共产党的念头。马九成派部队进攻果子岭,情况危急,张志坚迅速赶往果子岭,配合薛敏行动。傅品千被“小蜜蜂”派来的人救出。

  第二十八集

  傅品千顺利回到医院,此时他的病情加重,然而他仍然坚持规划着冷江市的美好蓝图。果子岭上,在张志坚的指挥下打退了58军的多次进攻。此时,他得到消息,有一个团的部队正赶来增援,主力部队和蔡英豪也协同作战,58军节节败退。鲁多云见形势危急,为了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他想要和傅品千谈判。马九成带人去医院杀傅品千。傅品千知道自己得了败血症,且自己的时间已所剩不多,为了促成冷江的和平解放,他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让鲁多云来抓他。马九成要断绝鲁多云投降的退路,欲逼他上山当土匪。

  第二十九集

  傅品千自知自己的时间已不多,他把一封信交给了医院的洋人大夫,让他转交141师政委商毅。果子岭,土匪伤亡惨重,张志坚、薛敏带着最后一些人顽强抵抗,张志坚为了救身边的卫兵英勇牺牲。及时赶来的增援部队彻底打退了敌人的进攻,薛敏用她的行动,实现了对傅品千做出的承诺。马九成欲抓傅品千遭到众多国军伤兵和百姓的阻拦。蔡英豪得知傅品千的计划后,火速赶往冷江,协助傅品千促成鲁多云投降。马九成着便装混进医院,病重的傅品千被邱莹用轮椅推出,马九成举枪要杀傅品千,适时赶到的鲁多云将马九成的枪一把推开。

  第三十集

  医院内外聚集了无数的百姓,伤病和病人,他们保护着傅品千,他在众人面前,当着鲁多云,揭穿了马九成的阴谋,如何设伏自己断绝58军投降之路,如何驱赶土匪下山传播瘟疫。傅品千讲明大势,解放在即,士兵们都为之动容。蔡英豪赶到,告知58军守城部队已经投降,解放军即将进城,士兵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武器。鲁多云心知大势已去无可挽回,缴枪投降。马九成在极度绝望中自杀身亡。在欢庆的锣鼓声中,在欢迎解放军进攻的欢呼声和歌声中,傅品千笑着悄然长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