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箭在弦上》主角-靳东饰荣石

2013年02月15日19:07  新浪娱乐 微博
靳东饰荣石 靳东饰荣石

  荣石(靳东):

  荣家大少爷,荣家产业的掌门人,三十岁左右,有《上海滩》中许文强的感觉,一个有知识、有品位、有智慧的大帅哥,三十年代的青年富豪,承德商会会长,也是承德黑道老大,手下有百余名兄弟,是热河境内的风云人物。年轻时也是个热血青年,大学时代就投笔从戎,当了兵,打了很多年仗,战斗经验丰富。任部队射击队教官,神枪手。后因不愿参加“剿共”和中原大战,再加上父母离世,弟弟妹妹又小,退伍回家继承家业,希望通过经商实现“实业救国”的梦想,不料由于政治腐败黑暗,为图生存,依附于热河省主席汤玉麟。日本人占领承德之后,他被迫成了大家眼中的汉奸。但是他内心抗日的决心十分坚定。一直在暗中支持着一支共产党领导的抗日义勇军队伍。并且和这支队伍的领导人张贺筹建一支更强大的队伍,意图拿下承德,和国军正面部队前后夹击日军。这也是他在第一季中一直在做的一件事。他表面上是平民百姓眼中亦正亦邪的大汉奸,实际是一名真正的抗日志士。在和日本人的周旋中,既不卑不亢,又为自己赢得了面子,争取了机会。荣石一直想寻求一种强大的依靠,来支持他们抗日。在对国民政府彻底失望之后,他投向了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地下党员。荣石和日本人没有仇恨,但他是一个爱面子的人,抗日的动机也很简单——为了民族的尊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