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老米家的婚事》故事梗概

2013年04月12日21:22  新浪娱乐 微博

  老米的妻子名叫吴秀文,老米作为倒插门女婿,秀文才是家里的定盘星。老米开个小照相馆,虽没什么大本事,但对秀文一心一意,两人是一对幸福的平民夫妻。秀文和老米上有身患老年痴呆的秀文的母亲要照顾,下有三朵未嫁的花需要秀文老米操心——43岁的妹妹吴丽莎、31岁的大女儿米青、26岁的小女儿米蓝。有大师预言,老米家男人太少,如果再不招进一个男人,老米就会遇到灾祸。秀文为了老伴,更为了让三朵花有好的归宿,开始四处想辙为三个人寻求好归宿。

  秀文先假借理由把在上海当白领的大女儿米青骗回北京,又打算让当婚纱照摄影师的二女儿米蓝辞职,理由是给别人拍婚纱照把自己的婚运都拍没了。秀文让丽莎、米青、米蓝全到婚介所登了记。三朵花的出嫁之路并不顺利,米青暗恋的高中同学李南北爱上了米蓝,可李南北的母亲罗梅坚决不同意儿子和米蓝好;与米青通过相亲结识的牙医康凯医术好,人本分,却是个离婚二手带孩男;家电维修店店主杨红旗喜欢丽莎,丽莎也对杨红旗有意,但两人却时常因为各种误会闹别扭。在秀文和老米的调解撮合下,“三朵花”终于出嫁。可出嫁后又发生了新问题:康凯的前妻于娜要求与康凯复婚;米蓝想开影楼却遭到婆婆罗梅的制止;丽莎年龄过大无法生育,让喜欢孩子的杨红旗深感惋惜。一系列的矛盾展开,秀文和老米又帮助她们分析处理各自的家庭矛盾,中间发生了许多笑料及感人的故事。最终,“三朵花”都收获了各自的幸福。秀文和老米在孩子们的陪伴下,幸福地安度晚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