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岚《非缘》演二姐 现场为女生恋爱支招

2013年07月08日18:30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 秦岚
秦岚苏有朋现场探讨 秦岚苏有朋现场探讨

  秦岚[微博]剧中演二姐 现场为女生恋爱支招

  主持人赵宁:你们在讲述的过程中我有点困惑,你们不是两个人都是气焰不断上涨,在斗吗?可是你们又会在片场打闹?到了一定阶段就好笑了是吗?

  赖水清:最重要秦岚的那个角色是一个“井姐”,横竖都是二。有些对白虽然很犀利,但是蛮好笑的,一笑不可收拾。

  秦岚:很喜感,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这个角色。

  苏有朋[微博]这个戏哪个情节是笑得最多,你不穿裤子跑出来。

  秦岚:那天还好,笑的最多就是你跳的那几个八拍。

  苏有朋:走起?

  秦岚:不是走起,是你编了一个什么舞蹈。

  苏有朋:那是什么歌来着。

  秦岚:忘了。

  苏有朋:每天创造一堆天歌。

  主持人赵宁:所以片场有很多桥段和台词是你们即兴在创作?

  苏有朋:台词倒没有。

  秦岚:因为台词确实写得还不错。

  苏有朋:对,台词量特别大,每天都叨叨不停。

  主持人赵宁:你还有印象深刻的台词吗?

  苏有朋:有,特别多,特别狠,来一段狠的给他们听听。

  (秦岚 苏有朋现场念台词)

  秦岚:看什么看呀?

  苏有朋:看什么看?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秦岚:我喜欢你,你想太多了。

  苏有朋:你不是勾引我吧。

  秦岚:我勾引你?人狼。

  苏有朋:有那么多大姐在外边。

  秦岚:你管得着吗。

  苏有朋:春光乍泄。

  秦岚:会不会说?

  苏有朋:秋光乍泄。

  秦岚:抢我词,那叫春光乍泄。

  苏有朋:就你还春光?你都晚秋了。

  秦岚:类似这些,有一些哏的这种。

  苏有朋:特别骄傲自负,老觉得人家喜欢他,老用自己的方法试探他。

  秦岚:别装了,你在戏里明明就有。

  苏有朋:对,他可能对这个女孩也有一些好奇、好感,可是老用这些词。

  主持人赵宁:你好幼稚我想说。有点像小男孩,然后喜欢一个女生,老是会跟这个女生恶作剧,去欺负她,其实是一种。

  秦岚:一开始并不是,一开始很讨厌我,一开始两个人是真掐,真的吵在一起。

  主持人赵宁:后来有转机是吗?

  秦岚:他可能也在这个女孩身上看到,当初我们讨论剧本的时候也说为什么会喜欢她,而且我在这个戏里也不是打扮得很漂亮的,我觉得还是要稍稍更真实一点。

  苏有朋:更屌丝一点。

  秦岚:要允许女孩子有一些缺点,比如邋遢、大大咧咧、直来直去,这可能是很多女孩子可能关了门之后都会在家干的事,乱扔衣服,会有这样的,我觉得这样可能更真实一些。怎么会让他喜欢?当时我们也在讨论。

  苏有朋:在我生活里不可能有人敢这样对我,征服不了。

  秦岚:猎奇。

   主持人赵宁:男人的征服欲会不会有一点?

  苏有朋:会有。

  秦岚:告诉女生真的有时候不能太百依百顺。

  苏有朋谈初恋称奋不顾身 赖水清13岁遇初恋

  主持人赵宁:但是剧中这位陆西诺却遇到了三个不一样的女生是吗?

  苏有朋:对。

  秦岚:有三个吗?哦,对。

  赖水清:有,有。

  苏有朋:有之前的创伤,有过一位,这是心里面的一个阴影。他不是一个很快乐的人,他虽然很有钱,是公司老总,也很有能力,可能也不缺女人,但是他不快乐,可能没有特别好的处理好,有点幼稚,表现在外面,让身边的人有压力。表现出来的态度可能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陆西诺对初恋念念不忘。

  苏有朋:曾经他内心有些原因才会让他看起来外在这么不近人情,这么不舒服。

  主持人赵宁:其实生活当中有时跟朋友聊天也会提到初恋的问题,很多生活当中真实的例子,有一些人功成名就了,到了一定年龄阶段,他们会抛弃一切去寻找初恋,还要再去跟初恋在一起,可能就是那种感觉。你们对初恋这个话题怎么看?可能每个人心中都会觉得那个时代、那个年纪所经历的是永远在……

  苏有朋:那种奋不顾身。

  主持人赵宁:可能以后再也遇不到了,如此美好。

  苏有朋:肯定是再也遇不到了,遇不到就过去了,不可能再重来了,这是我的想法,你觉得呢?

  秦岚:我觉得可能就是人对于那种美好的向往吧,可能他的物质世界已经足够丰足的时候,已经不需要了,因为金钱数字地位带来无非就是这样,他已经体会到了,他需要另外一个层面,就是他曾经逝去的那一段,可能那一段的真挚只有初恋能够给他。

  苏有朋:是,我觉得那是美好的,这个想法是美好的,可是他应该是追不回来了。

  秦岚:因为现在的他也不是从前的他。

  苏有朋:是。

  秦岚:现在的初恋又不是从前的初恋。好深刻,导演你觉得呢?导演,你初恋几次?

  赖水清:初恋嘛,年轻吧,13岁吧。

  主持人赵宁:13岁?

  赖水清:就是想象的,不是真正的初恋,那是一种感觉,情窦初开嘛。

  主持人赵宁:它有后来影响到你之后的感情吗?

  赖水清:没有,就是很纯真,我觉得到了某种年纪的时候,那是一种回忆而已。就是因为太单纯,没有利害关系,所以你特别去珍惜,就好象朋友一样,你小时候的同学、朋友,因为大家都是很干净的,没有为了争夺什么,而且那个时候都是很简单的。所以,那些朋友是最值得去怀念的。

  秦岚:最纯粹的。

  苏有朋:我觉得初恋虽然一定会很深刻,因为奋不顾身,但是通常结局不是那么好,因为小时候没那么懂,没那么珍惜。

  秦岚:所以才被称为初恋。

  苏有朋:真的,好深刻啊。

  秦岚:吓死我了。

  主持人赵宁:我要跟大家说《非缘勿扰》不是在讲初恋的故事。

  苏有朋:说远了。

  苏有朋秦岚谈不婚 剧中角色仍信真爱

  主持人赵宁:我们把它作为一个话题小小讨论了一下。但是接下来想讨论的却是在《非缘勿扰》当中可能会让很多人都去思考的一个话题,就是你是不是真的需要婚姻。也就是片中两个不婚族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苏有朋:你先说吧,我觉得你演得比较深刻。

  秦岚:按辈分来你先说。

  苏有朋:在戏里面我已经不是强调不婚的那个,只是对爱情没有那么信任,因为条件太好,很多时候怀疑大家的目的性,他心里面还是希望有真爱,可是他没有那么容易相信真爱的存在。所以,他就宁缺毋滥,也不急。

  主持人赵宁:秦岚你的人物?

  秦岚:就是跟他说的挺像的。

  主持人赵宁:也一样?

  秦岚:肯定会有一些经历导致让她觉得并不需要,但是她内心一定是需要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所有的不婚族所强调的他们自己不婚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碰到真爱,所以他们不婚,还是有的人觉得真的这个婚姻我就不需要?

  秦岚:肯定是有的,我认识的朋友完全是丁克,两个人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孩子,他们两个人经常会定期去世界旅行,两个人过得也很好,因为他们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个孩子,因为他们年纪也不小了,在一起,也都是事业很成功的一对,他们觉得这个时候要孩子,会很长时间要培养他。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婚姻难道就是跟孩子在一起?我的意思是说婚姻只是一个形式,在他们看来。

  秦岚:对,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快不快乐,你要问你的人生可能是自己想要的,可能现在很多人都活得比较自我,不像以前像传统的结婚领证、办婚礼,传宗接代,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可能有很多新的活法,这都存在,都真的大家推介,因为这都是属于自己应该能选择的一种生活的方式。所以,其实我觉得很能理解,因为特别多不想结婚的。

  主持人赵宁:但其实他们也是分不同原因,有些人不想结婚是无奈之举。

  秦岚:是的。

  苏有朋:也就是各自的选择。

  主持人赵宁:导演你怎么去看?

  赖水清:我觉得秦岚讲得很好。因为有很多种,不婚不是那么单纯的。有一些是真的在成长之中有过伤害,有过阴影,或者是价值观里面有些不同的境界。现在社会这么进步,很多很方便,你的工作、你的收入都很稳定,以前女性要依附男性,现在女孩子也很会赚钱,这个社会也给她们很多空间。到了她们有一定的认知的时候,会产生很多不结婚族,因为她们觉得是一种束缚,有这样一种人。

  秦岚:对,觉得她这样活着已经很好了,为什么一定要那样呢?

  赖水清:因为你不婚的原因不要单纯指男女,还要面对大家的父母,婆媳之间。

  主持人赵宁:不是很容易坚持下去。

  秦岚:两个人结婚不是两个人结婚,是相互的朋友圈、社会圈、所有的父母,一切的一切。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觉得这些勇敢的不婚族们其实不是能用勇敢形容他们两个字。

  秦岚:你是不赞同?

  主持人赵宁: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跟大家探讨,有的时候人家会认为婚姻是一个承诺,是一个爱你的证明,在某种程度上。

  秦岚:也是。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觉得秦岚怎么都会觉得有道理。

  秦岚:没有,没有。肯定有各种存在。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呢?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