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兰陵王》故事梗概

2013年08月07日15:31  新浪娱乐 微博

  一、  前言:

  战火不断的乱世中

  谁能拯救民坠涂炭,成为终结乱世的王者?

  唯一能得知先机的巫咸后人

  成了各方权霸抢夺的目标

  无人猜想到足以影响战局,结束战乱之人

  竟是一名不懂世事的20岁少女

  左右这场诡谲多变的末日局势关键

  更不是隐藏于卦象里的预言

  而是牵动着王者心口的天女雪舞…

  天女出世,王者降临,得天女者得天下也

  一千四百多年前,北朝战乱不断,有着鲜卑血脉的的北周宇文邕,屡屡侵范边界,誓言要成为北朝的霸王,但骁勇擅战的兰陵王却是死守边界的北齐战将,成为宇文邕唯一攻不破的北齐城墙。

  两国的交战,意外连累了一直躲藏在如世外桃源般的深林中,拥有预知能力的巫咸后人村庄,雪舞好心救了自己一个齐国军爷,却不料从此卷入战乱。

  为了给兰陵王还面具,雪舞离开白山村,却遭贱民韩晓东欺骗,被卖入花楼。齐国军爷救了她,请他帮忙假结婚混入周国,不料还是让北周将领尉迟迥起了疑心,军爷怕雪舞遭遇危险,决定在行动前将雪舞送走,并送雪舞一个信物,感谢她的义气相挺。就在雪舞快要出城之际,她才吃惊发现,信物上刻的名字竟然就是传说中的北齐战神兰陵王!

  眼看城门就要关上,尉迟迥怒下军令要全面围城,擒抓前来营救兄弟的兰陵王,雪舞激愤之余不顾一切地折身返回,希望还来得及通知兰陵王,不让他死于这个卑鄙的小人之手……

  雪舞为了救兰陵王一行人出城,以自己实验的火树银花知识制作了简单火药,烧了粮仓替兰陵王引开尉迟迥跟追兵,大破周城!兰陵王惊闻雪舞因救他被尉迟迥活捉,决心不能让这个情深义重的女子死去……

  雪舞被尉迟迥施用酷刑,丢入冰冷的河流之中。雪舞以为自己必死无疑时,一名男子将她拥入怀中,及时送给她最后一口救命的气,雪舞这才醒了过来,吃惊兰陵王竟冒着生命危险回来救她……

  兰陵王深入敌国解救弟兄的任务在雪舞帮助之下达成,但须达还是重伤身亡。这一夜,雪舞跟兰陵王都有着失去亲人般的痛楚,雪舞才得知兰陵王生在怎样的一个战乱年代,怎样独自一人进宫孤寂成长。兰陵王期望战事赶快结束,回到太平年代,雪舞却想起奶奶的预言:兰陵王将功高震主被赐死。雪舞不禁替兰陵王难过。无奈天就这么亮了,雪舞只有跟兰陵王告别……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