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纷当制作人 范冰冰霸气黄晓明烧钱(2)

2014年02月24日18:04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专注商业,打造偶像怎么了?

  从电视剧走出来的“电影大咖”,有人一旦离开便开始排斥,有人逐步回归电视剧市场,黄晓明就是后者之一。谈到初衷,有人遮遮掩掩避不谈钱,黄晓明却很大方。正如他的经纪人,兼《锦绣缘·华丽冒险》制片人黄斌[微博]所言:“我们就是要将黄晓明打造成最具商业价值的演员!”

  对于一直都有偶像剧情结的黄晓明来说,回归电视剧市场很对路子。“目前在中国内地,电视剧的影响力要大于电影,尤其是对二三线市场的受众来说,所以我们会坚定不移地接电视剧。”

  黄斌正是把商业价值当做一大追求,从而有了这个剧。在他看来,黄晓明从出道起就被冠以偶像称号,“但我觉得他还是缺少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偶像剧代表作。”

  对别人好,让粉丝演对手戏

  跟黄晓明熟络的人,对他的评价几乎就是两个字:实诚。要么就是三个字:大好人。这位出品人不仅逢年过节给工作人员放送红包,还热衷于为新生代年轻人的梦想牵线搭桥。

  生平第一次担任导师,就把《中国梦之声》中的学员张捷和张天野引荐入组。除此之外,杨玏、蔡俊涛、佟晨洁、叶梓萱、谢闻轩、郝泽嘉等,都是崭露头角的新人偶像们,陌生的俊美面孔简直一抓一大把。

  这还不够,去年的上海生日会上,黄晓明承诺为在场的200名VIP会员粉丝提供入组拍戏当群众演员的机会:剧组承诺,这个角色一定在剧中与黄晓明有互动。现场删选一轮后,比出了15位女孩,最后在剧组和片方的商量下选了两个入组。这成为现场邀请粉丝拍摄电视剧的第一例。

  对自己狠,让步让没了春节

  为了拍戏赶进度,黄晓明不得不放弃央视春晚[微博]的邀约。“从去年7月份开始我就一直在拍戏,最多的时候同时在三个剧组串。《锦绣缘》算是自己的‘孩子’,所以一直在给别的戏让步。到最后,其他人的戏都拍得差不多,就差我的了,把《锦绣缘》拖到不能再拖的地步,春节就必须赶拍。”

  工作室的人不夸张地说,从去年11月14日开机到今年2月7日杀青,黄晓明真的是一天都没休息过。除夕夜吃了顿年夜饭,算是奢侈的了。同为青岛人的同组演员戚迹[微博]妈妈亲手包了饺子。“我特别想家,也特别满足。”

  专访/黄晓明

  黄晓明:别人对我好,加倍奉还!

  《申》报:大家都说你是一个特别好的老板。你觉得怎么个好法?

  黄晓明:我是那种别人对我好,我一定会加倍对别人好的人,朝夕相处的员工我早就把他们当家人了,对他们的好某程度上说可以是自然而然就做了,所以跟我的员工就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

  《申》报:拍这部戏,你最舍得烧钱的环节是?为什么?

  黄晓明:视觉效果吧,包括服装造型等等,我觉得偶像剧最重要的就是视觉一定要精致唯美,即使花大价钱也必须要保证这部分的效果。

  《申》报: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题材?对上海滩有特殊情结还是其他?

  黄晓明:首先这本小说是有大批粉丝群的,在网络上也很有影响力,现在拍古装的爱情故事可能多少还是觉得有些遥远,一些太浪漫的元素在某些环节并不太适宜,而这部小说中有上海滩的帮派斗争,也有虐心的爱情故事,相比现代爱情故事可以带出更多的中国符号,也希望能够通过这部戏,来打造一个既有中国文化符号又华丽精致的偶像剧,所以很多因素和目标的促成吧,就挑选了这部《锦绣缘·华丽冒险》。

  我们都是“制作人”!

  林心如[微博]:劳模型制片人

  面对同期出道的好友范冰冰、赵薇[微博]都开始自立门户,林心如当制片人的决定稍微晚了一些。初当制片人的林心如丝毫不给自己空闲,所有环节都一一过问,“拿到剧本会反复看,看到不顺眼的就直接在剧本上改,对白不合适也会改到通顺,然后再拿给导演他们看,让他们给意见。”

  2010年年底,她首次带着工作室成员到泰国曼谷度假,工作人员都顾着泳池戏水,林心如却独自在酒店看《倾世皇妃》的小说和剧本,用整个假期来把剧本大纲改到满意,假期回来就开始筹备开拍的事项。

  张柏芝:教科书型出品人、制片人

  2012年张柏芝首次担任电视剧《裸爱》的制片人和出品人,开机仪式结束后,张柏芝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而是到拍摄现场坐在了监视器前,不错过两位演员表演的任何一个细节,还不时地和导演沟通。

  这场戏中,演员沈芳熙饰演一位已经怀孕6个月的孕妇。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张柏芝立马言传身教:“女人怀孕6个月的时候是最舒服的时候,状态也是比较不错的,走路时不用特别的小心,自然就好,不要太紧张,不用考虑太多,舒服就好。”

  邓超:最苦逼出品人

  邓超转型成话剧出品人,他为2013年贺岁舞台剧《恶棍天使》尽心竭力而被封“史上最苦逼出品人”。筹备前期,邓超给监制编剧俞白眉[微博]前前后后打了十多个电话“遥控指挥”,反复叮嘱俞白眉“一定不要漏掉任何人,一定要把机会留给那些真心热爱戏剧表演的人。”正式选角时,邓超亲自从片场飞赴北京,称“一个也不愿错过”。首演时,邓超被舞台演员临时拉上台客串杀手,不仅和演员一起“犯二”甩棍,还被戴上绿帽子满地爬,在舞台上演“跳楼”一幕,十分卖力。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