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4SMG播音员新秀候选人-晨光

2014年09月17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SMG主持人新秀候选人-晨光 资料图:2014SMG主持人新秀候选人-晨光

  东广新闻台《东广早新闻》播音员,晨光。

  1980年,我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的一个小镇里,父母都在事业单位上班。相对平静的小城镇给了我幸福的童年,没有沉重的课业负担,却经常被学校组织去为烈士扫墓和去敬老院。随着父母工作地点的变动,我的学校也从小城镇逐渐迁到了省会城市太原。

  我对很多事物都怀有兴趣。初中时需要住校,在课堂上学习数理化,在宿舍里却和同学们一起钻研吉他,那时还组建了自己的小乐队,虽然没有玩出名堂,但留下了一段快乐而深刻的记忆。随着中学课业负担逐渐加重,日子便一天天在紧张的学习中过去,等到高考结束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成年,需要到另外一个城市求学了。

  前不久,广院的师弟师妹采访校友,问我:“广院的学习对播音工作有多大影响?”我说:“在北京求学的日子对我的影响之大又何止在于播读稿件。”在大学里,我们锤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在老师带领下练声、分析稿件。在学习之余更大量地阅读自己在过去想看而没时间看的书籍,比如军事方面的《美国名将传》、《兵器丛书》

  ;经济方面的深入浅出的曼昆版《经济学原理》等。这些“闲书”对于我现在做节目有非常大的帮助,也正契合了当年老师教诲的要在平时积极做好“广义备稿”。

  2010年,我在电台工作5年了,有强烈的愿望想再回到学校系统学习经济方面知识。在自学准备了半年之后,2011年我考入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并且在2012年10月派遣到德国学习经济学相关内容,这段经历对工作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2012年,在主持一次“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特别节目”的直播时,节目时间突然加长,正是靠这样的“广义备稿”我才能够自如的应对。

  工作需要不断应对挑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取得不断的进步。(晨光)

文章关键词: SMG名优新评选播音员新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