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娄一晨

2014年09月17日23:3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娄一晨 资料图: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娄一晨

  娄一晨,男,汉族,1970年2月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目前担任上海广播电视台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首席主持人,中共党员。

  娄一晨于1993年10月正式走上体育电视直播解说主持的工作岗位。1994年6月,于原上海有线电视台体育频道首次承担了第15届世界杯足球赛的直播主持工作。在圆满完成全部52场精彩赛事的转播同时,其独具特色的直播评论风格初步得到了上海地区观众的好评和认可。

  1996年3月,娄一晨受命承担起中国足球甲A联赛的直播主持工作。在连续多年的直播工作当中,娄一晨和原上海体育运动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张志光老师精诚合作、精辟分析,成功确立了原上海有线电视台体育频道在足球赛事转播方面的品牌价值和地位,取得了良好的观众口碑和社会效应。

  1998年6月,娄一晨再次承担了第16届世界杯足球赛的直播主持工作。期间,他先后与张志光、王后军、吴金贵、张路等国内优秀足球教练员、科研人员合作,共同将上海电视媒体的足球评论质量和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时,娄一晨也进一步确立了自己的主持解说风格,成为国内颇具知名度的青年体育节目主持人之一。

  2001年10月,娄一晨成为新成立的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的一员。在2002年6月的第17届世界杯足球赛和2004年6月的第12届欧洲足球锦标赛转播期间,得益于上级领导的精心设计和安排,娄一晨和唐蒙成功实现了上海优秀体育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完美合作。这两次大赛的转播任务的圆满完成,不仅在上海地区众多球迷观众心目中成功打造了“Download组合”(唐娄组合的上海话谐音),更为上海电视媒体开创了体育赛事主持评论的新时代!

  2006年6月,第18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随着原中国国家队优秀球员刘越的加盟,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适时推出了唐蒙、娄一晨、刘越的全新解说阵容。这一阵容的出现,无论是两两搭配或是三人合作,都立刻获得了上海观众的一致好评,成为迄今为止上海电视媒体足球转播解说的黄金团队!特别是娄一晨和刘越的搭档,更是被广大上海球迷亲热地称为“南娄北越”组合!甚至在很多重要足球比赛的时间节点,会出现很多球迷强烈要求非“南娄北越”组合直播解说不可的有趣现象。

文章关键词: SMG名优新评选名优主持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