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潘涛

2014年09月17日23:3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潘涛 资料图: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潘涛

  潘涛,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首席播音员主持人,主任播音员高级职称。本年度,先后获得上海市“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年内先后收获上海广播电视奖、上海市文艺家荣誉称号,以及电视新闻中心2014上半年优秀播音主持奖。目前,主要负责东方卫视黄金时段品牌新闻节目《东方新闻》的主持、播音及采编工作,同时担负重大新闻事件和大型文艺活动的直播报道、主持任务,并兼顾卫视新闻主播团队部分管理工作。2013-2014年度,潘涛先后担任《亚信峰会系列活动》、《上海旅游节开幕式》、《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式》等重大活动的现场主持工作,并深入东方卫视驻国内及海外九家记者站“走转改”报道新闻,均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潘涛曾获上海广播电视台2011、2012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2013年度名播音员主持人称号,并先后获得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荣誉“金话筒”奖(2次)、全国主持人论文“金笔”奖(1次以及4次一等奖)、华语主持人“华鼎”奖(1次)和全国播音主持作品一等奖(2次)等多项殊荣。而其有关媒体融合的最新论文《全媒体下的新闻主播》近日已在国内专业期刊刊载发表。

  从业20余载,潘涛始终自觉积极地研习业务,无论在播主功底、学术研究、从业态度、敬业精神,还是道德操守上都值得代表其所在部门参评台2014年度“名优”播音员主持人称号。凭借多年职业求索中的敬业与专注,潘涛总结出作为新闻主播的“四有”要求:“有播报的激情、有沟通的渴望、有主编的意识、有独到的见地”,也自此奠定其全能型新闻主播的坚实基础和明确方向。从最为接近的时间点倒溯潘涛的业务贡献,自2014年反腐系列报道和亚信峰会系列活动到马航失联客机直播报道,再到国内外突发事件的紧急直播,直至雅安地震、上海世博、北京奥运、汶川地震、青藏铁路通车等历史时刻的特别报道,无数次的主持记录,历练了潘涛日臻成熟的职业状态,也赢得了业界和受众的赞誉与肯定,更以身作则地影响着团队的进步与发展。

文章关键词: SMG名优新评选名优主持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