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苏有朋努力靠近中秋晚会 不顾劳累争取直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10 新浪娱乐
苏有朋努力靠近中秋晚会不顾劳累争取直播(图)

苏有朋(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前段时间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楚天月·中华情”将于9月17日向全球现场直播,之所以提前一日直播,是因为今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时逢阳历的“9·18”纪念日。为纪念“9·18”纪念日,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楚天月·中华情” 将对节日盛典直播活动进行变更,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热爱和平的姿态。

  晚会邀请名单之列的苏有朋,他的生日恰好是农历八月十五,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苏
有朋都会召开庆生会,邀请全世界的歌迷分享他生日的喜悦与快乐。但是也是由于“9·18”纪念日的原因,苏有朋决定将今年的庆生会提前一天举办。

  为着同样的原因,两个节目时间有了冲突,苏有朋不得不惜别中秋晚会。此消息虽然已经被媒体报道,但是至记者发稿之日,双方还是在努力互相协调时间,苏有朋方面将争取9月16日晚20:00准时参加中秋晚会录制备播带,然后连夜赶回北京,保证9月17日庆生会的如期举办,17日下午再赶回武汉参加晚上20:00的正式直播。

  如此真诚感动了中秋晚会全体工作人员。总导演郭霁红表示,不管最终协调结果如何,作为一名台湾艺人,对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的中秋佳节有这样的热忱,中央电视台非常欣赏,也将在以后的节目中,继续力挺。

  2005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楚天月-中华情”

  中央电视台大型直播中秋晚会,是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一年一度重大的节日盛典,旨在搭建世界华人情感沟通的舞台,增加全世界华人的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庆佳节、共享盛世,同时充分展现当代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晚会迄今已经举办了8届,特别是2004年在上海举办的“浦江月·中华情”大型直播中秋晚会,同时设立了三个直播会场,气势恢宏、阵容庞大、立意深远。晚会以华人共同的记忆为主题,节目精彩纷呈,在海内外引起极大的反响,赢得海内外华人的广泛赞誉。

  2005年中央电视台大型直播中秋晚会“楚天月·中华情”,将在江城武汉举行。中央电视台先锋派青年导演郭霁红,继成功执导去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和今年中央电视台元旦晚会后,将再次挂帅总导演,率原班编创人员精心打造本届中秋晚会。本届中秋晚会将坚持“中华情”一贯的国际化、高端化、大型化、时尚化的节目风格,努力适应海外观众的需求,注重在中秋温情节日的主题中结合武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点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形成世界华人欢聚大武汉的感人场景,突显震撼力的效果。晚会在武汉设立两个会场,并在台北和武汉两地通过通讯卫星现场连线,同步现场直播。主会场设在黄鹤楼下,以千古绝景为直观背景,在黄鹤楼和电视塔上设立高点机位,俯瞰武汉全景和长江。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武汉黄鹤楼、辛亥革命首义地——红楼。晚会舞美设计突出大江和水波的意象,黄鹤楼凭江而立,烁古映今。通过在主会场黄鹤楼上铺设大型焰火,在外滩分会场长江上沿江燃放大型焰火礼花,使黄鹤楼与江面遥相呼应,焰火映衬两岸夜景,美奂美仑。

  中秋是一个充满温情与思念的节日,与春节合家团圆的气氛不同,中秋之夜,更多的人因为工作的关系只能通过仰望天上的圆月、品尝圆圆的

月饼来在思念中度过自己“月圆人不圆”的节日,因此本届中秋晚会的内容将着重表现“节日的思念”,全球华人在月圆的夜晚,对家的思念、对亲人的思念、对祖国的思念,晚会的主题是献给普天下我最思念的人。中秋之夜你最思念谁?“明月寄相思”,通过天上一轮明月,让全球华人共叙萦绕心头的中华情。

  中秋之夜,游子思家,与祖国一衣带水的台湾同胞和祖国亲人也将在浓浓的思念中度过,为突出“海峡两岸渴望统一”的主题,晚会特别将分会场之一定在辛亥革命的首义地——红楼,此外晚会还将远赴台湾名楼——赤嵌楼(郑成功收复台湾时在此签字),让黄鹤楼、红楼与赤嵌楼,海峡两岸的三座历经风风雨雨的历史名楼在同一轮明月下,共叙亘古长存、恒久不变的中华情。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和CCTV-9将于2005年9月17日20:00-22:00同时向全球直播晚会盛况。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