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独家对话曾励珍:执掌TVB剧集制作大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09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曾励珍:执掌TVB剧集制作大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独家对话曾励珍:执掌TVB剧集制作大旗(组图)

独家对话曾励珍:执掌TVB剧集制作大旗(组图)

独家对话曾励珍:执掌TVB剧集制作大旗(组图)

  从32年前在TVB当场记开始,曾励珍便与TVB结下不解之缘。经过努力不懈,今天曾励珍已是TVB制作部(戏剧分部)副总监的高层岗位,所有剧集播映前都要给她作最后的审批。历年来在她手中诞生的好剧集数之不尽,《妙手仁心》、《创世纪》、《洛神》等等……来年是TVB的40周年,在人称珍姐的曾励珍领导下,会有什么突破?

  现时TVB每天均有五间厂日以断夜的拍摄剧集,每年平均出产超过七百小时的剧集,
掌握华人地区最多产量的制作公司的大权的珍姐,绝对有资格预测未来华人电视剧的走势及题材。“其实不同类型的剧集,都会有不同的市场,由于TVB的观众层面广,又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所以我们会制作不同类型的节目,古装、时装、喜剧、剧情等,尽量囊括不同的元素,照顾所有观众及市场。”珍姐说:“不过在来年,我们会尝试投放更多的资源,开拍更多在国外取景的剧集,如在今年非常受欢迎的剧集《天幕下的恋人》,明年我们便会用原班人马演出,开拍一套叫《最美丽的第七天》的剧集,到日本取景,务求给观众全新的一面。”

  TVB包罗全华人社区最红的电视演员,大多数都能独当一面,在剧集制作方面更是掌亚洲区的牛耳。不过近年韩剧的崛起,对于此来势汹汹的竞争者,见惯风浪的珍姐却处之泰然,“韩剧的势头只是一时之风,有个别的剧集的确获得很高的收视,但大家看看现在韩剧,风头似乎已告冷却下来,所以我对TVB的剧集仍具绝对的信心。”

  明年是TVB的四十周年,是非常有纪念性的一年,重头剧《玉面玲珑》、《岁月风云》等获得广泛的关注,问珍姐看好明年的那一部剧集?“我每一部都看好,每一部都喜欢。当中《岁月风云》是我们与中央台合作的一个开始,故事横跨十年,拍摄队走遍中港两地,希望能创造一部划时代的巨著。”珍姐说:“此外,我们还有长达八十集的《珠光宝气》,拥有金钻级的演员阵容,亦是我们TVB明年的重头剧之一。”

  此外,关于内地观众非常关注的《玉面玲珑》,珍姐透露内容主要是关于《红楼梦》中的王熙凤的故事,从她的角度,看当时《红楼梦》中人物的复杂关系。珍姐形容王熙凤性格火烈,绝对是一个上佳的题材。不过,如外间一直的认为,珍姐形象硬朗,一手掌控TVB的大权,亦甚有王熙凤的影子,问她开拍《玉面玲珑》是否有自传的况味?珍姐笑着回应:“不会吧,我跟王熙凤一个是时装人,一个是古代人,怎样也不能相比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