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对话TVB《风云岁月》监制梁家树:选角讲缘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17 新浪娱乐
对话TVB《风云岁月》监制梁家树:选角讲缘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话TVB《风云岁月》监制梁家树:选角讲缘份

对话TVB《风云岁月》监制梁家树:选角讲缘份

对话TVB《风云岁月》监制梁家树:选角讲缘份

  新浪娱乐讯 明年是TVB的四十周年,亦是香港回庆祖国十周年的日子,极具纪念价值,为庆祝这个深具意义的日子,TVB与中央电视台更首度携手合作拍摄60集长剧《风云岁月》,无线不单出动六生六旦包括刘松仁、苗侨伟、马德钟林峰吴卓羲与伍卫国,以及邓萃雯宣萱佘诗曼胡杏儿、黄淑仪与梁靖琪倾情出演,更由监制过百集长剧《创世纪》的著名监制梁家树,为这套讲述中国汽车业发展的剧集操刀。

  梁家树目前是TVB戏剧分部助理总监,监制过的名剧不胜其数,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风云岁月》讲述四个家族在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中的错综复杂的关系,在香港回归十年期间的离合散聚的故事,当中更有两代人的情感线,架构非常庞大。

  谈到选角问题,剧中的两大花旦佘诗曼及胡杏儿,在今年台庆的颁奖礼上曾斗个你死我活,更爆出了连串不和的新闻,问梁家树是不是因为此原因才选此两旦担纲此剧,为《风云岁月》增添话题性?梁家树笑说:“我们为此剧选角时,当时并没有佘诗曼及胡杏儿的新闻,我选她们两人只是因为觉得角色适合她们两人演,并没有其他原因,更不是因为要炒新闻。”在选角的问题上,梁家树强调完全是讲求缘份,因为新演员基本上都不懂演戏的,要在芸芸众多人选中选择,便要讲求缘份与眼缘,“有时演员并不需要样子特别出众,只要当你看到他时,有种感觉认为他行便成了,所以非常讲缘份。”梁家树说。

  至于其爱将佘诗曼今年在台庆连取两大奖,梁家树又有什么看法?“佘诗曼是个非常努力的演员,她演戏多年,由开始时给观众批评鸡仔声及不懂演戏,到今天的演技得到大众的认同,她能在今年大丰收,我也为她感到相当的高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