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见一帘幽梦》玩新意 琼氏台词聊晕看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2:03  武汉晚报
《又见一帘幽梦》玩新意琼氏台词聊晕看客(图)

张嘉倪饰演的紫菱和方中信饰演的费云帆

  琼瑶(blog)新剧《又见一帘幽梦》从开播以来备受关注,相比老版,新版不但增加了曾之乔饰演的“雨珊”这一全新角色,几位主人公的台词更是充满了现代感。引进如“粉丝”、“闪人”等许多时尚词汇,主人公也用上“MSN”聊天等现代通讯工具。连日来观众选出剧里诸多搞怪对白,怀疑琼瑶是否江郎才尽。而片花里紫菱、费云帆的一段对话更被选为“最晕”台词,在网上大肆流传。

  台词

  一口气说13个“晕”字

  ●《又见一帘幽梦》开播后,让人感觉琼瑶奶奶也在与时俱进。剧中竟出现“小燕子”式语言,当紫菱说巴黎埃菲尔铁塔没什么了不起,台词如下:“它从前面看是一座铁塔,它从后面看是一座铁塔……”

  网友“manuspurs”称“每次紫菱可怜兮兮往水池退去时,就有人大叫‘不要走边边’、‘小心边边’,后来连费云帆也大叫‘边边’。很明显琼瑶奶奶语言没新意,莫非琼瑶江郎才尽?”

  ●某网站最近将片花里紫菱与云帆一段对白封为“最晕”台词:“紫菱:云帆,我晕车耶!云帆:怎么会晕车呢?紫菱:我不是那种晕车!我是坐着这样的马车,走在这样的林阴大道上,我开心得晕了,陶醉得晕了,享受得晕了……”仔细数数,短短两三分钟对话里紫菱一连说了13个“晕”字。

  这段对白在网上流传,惹得网友议论纷纷。一位观众对记者表示,“听到鸡皮疙瘩掉一地,感觉非常不舒服。”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湖南卫视总编室企划推广部,宣传人员张帆表示,“《又》剧是编剧琼瑶写的剧本,我们无能为力。我们已经听到这种意见,也觉得很晕。”

  博客 琼瑶眼里的他们

  昨日,琼瑶在她的博客中谈到《又见一帘幽梦》的选角内幕。

  张嘉倪(blog):最不放心的就是她

  这样公开选女主角,还是我拍戏以来的第一次。选举活动进行到一半,我已经得到一个结论,这是一种冒险行为,因为我实在无法断定,这样选出来的女主角,是不是就是我要的紫菱?张嘉倪不是我个人选出来的,是老天和观众帮我选出来的。

  秦岚(blog):第一个定下的人选

  当我看到秦岚的时装造型,顿时眼睛一亮,简直让我惊艳!无论眼神、对白和肢体表现,都恰到好处。我立刻决定:她就是绿萍!

  方中信:是个“人物”

  方中信,他给我的感觉很man,费云帆似乎绝对不可能被紫菱那样的小女生捕获。这种“不可能”的感觉,就是我选定他的主要原因。我想看看“不可能”下的“可能”,是怎样的“火花”?至于方中信,直到开始拍戏,我才知道他也是个“人物”。

  保剑锋(blog):是个“意外”

  楚濂这个角色,本来已经选定了一个演员,却无法敲定他的时间。戏已经快要开拍了,楚濂还是搞不定。此时,我忽然想到曾经加入“寻找紫菱”节目里,请来当评委的保剑锋。联络之下,他正好有时间,于是,楚濂诞生了。

  曾之乔:她让我吃了一惊

  她比张嘉倪还小一岁,!但是,她的戏居然那么自然生动,倒让我吃了一惊。现在的孩子,实在不能小看!

  网友热议

  紫菱太闹腾

  从目前反响看,观众普遍认可的是琼瑶阿姨终于改掉了歇斯底里的嚎啕风格。而张嘉倪并没有一鸣惊人,很多网友都认为她演绎的角色缺乏陈德容的美感。

  ●“还是老版好,张嘉倪毕竟是第一次拍戏,还是显得太嫩了点,给人的感觉总是有点做作。”

  ●“旧版的紫菱给人的感觉是梦幻家、小说家,但是新版的是个小丫头,只有青春美丽。”

  ●“越看越觉得紫菱太天真。这还是我们那个喜欢文学的紫菱吗?一点水准都没,就知道大呼小叫、咋咋呼呼的。简直就是个现代版小燕子!费云帆会喜欢她?”

  ●从新版来看,琼瑶阿姨意识到原来的感情表达方式已经过时,于是选择了方中信、秦岚、

保剑峰和张嘉倪这些不具备高分贝嗓门的人。特别是方中信,他深邃的眼睛让他一出场就把“又见”的基调给压住了,不管剧情需要角色怎样的暴躁,总找不到一个可以咆哮的理由。

  本版撰文 记者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