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收视报告:《雷霆扫毒》收视平淡

2012年10月12日17:00  新浪娱乐 微博
《雷霆扫毒》 《雷霆扫毒》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电视收视率揭晓,进入第二周的《雷霆扫毒》依然是雷声大雨点小,收视成绩与首周时持平于29点,倒是另一出剧集《天梯》相比上周时上涨了1点。周六周日的各大节目相比于上一周因为中秋国庆假期而下跌的收视几乎都有所回升,除了金牌主持人查小欣主持的新节目《爆足一周》维持在17点,何况口碑每况愈下。

  表1:香港电视收视率排行榜(2012年10月1日-10月7日)

  排名    电视节目              收视率    电视台    类别

  1    《雷霆扫毒》                29    翡翠台    电视剧

  1    《天梯》                    29    翡翠台    电视剧

  3    《维港烟花贺国庆》          27    翡翠台    综艺节目

  4    《爱·回家》                26    翡翠台    电视剧

  4    《皆大欢喜之溏心风暴》      26    翡翠台    综合节目

  4    《环游世界明星赛》          26    翡翠台    综艺节目

  7    《东张西望》                21    翡翠台    综合节目

  7    《千奇百趣东南亚》          21    翡翠台    综合节目

  7    《劲抽福禄寿》              21    翡翠台    电影

  10   《珍情品味》                19    翡翠台    综合节目

  电视剧:《雷霆扫毒》雷声大雨点小,《天梯》略升

  由林志华(代表作《奸人坚》、《飞虎》等)监制的新剧《雷霆扫毒》,在播出之前无疑是今年的备受期待的剧集之一,只是播出后就显得有些雷声大雨点小,口碑、收视都较为平平。

  《雷霆扫毒》由苗侨伟[微博]、林峰、徐子珊、吴绮莉等主演,讲述毒品调查科行动组高级督察向荣与情报组高级督察韦世乐亦师亦友,在长期合作过程里也屡立奇功,但一次的缉毒行动中,韦世乐发现蛛丝马迹,跟随线索发觉向荣可能是勾结毒贩的神秘黑警;同时,韦世乐又陷入了与线人陈家碧、师妹高希璇的暧昧情愫里……

  本剧打着林峰首次扮演警察的旗号,但剧情有点套路化、模式化,而林峰的演技也受到了一些观众的质疑,加上林志华前不久的剧集《飞虎》已经展示了他在掌控动作场面上的调度能力,本剧的口碑较为平平,前两周都仅收29点的收视成绩。

  进入第三周的《天梯》则平均29点,相比上一周时上涨了1点。

  其它:《维港烟花贺国庆》收27点,《爆足一周》不入前十名

  10月1日是周一国庆节,香港举办了维港烟花贺国庆的特别活动,而TVB的直播取得了27点的成绩。

  周六、周日晚上的个时间段节目相比九月底时几乎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毕竟之前一周时正值中秋国庆节的假期,如周日晚上的《皆大欢喜之溏心风暴》与《环游世界明星赛》都收26点,相比起9月30日时分别上涨了7点、8点。

  但唯一例外的是由金牌主持人查小欣主持的谈话节目《爆足一周》。从事文化娱乐新闻报道超过30年的查小欣已经是这个行业里的数一数二的名嘴,此次在无线主持新节目《爆足一周》,从节目名称看便要“爆料”,这也符合观众对于她的印象;但《爆足一周》播出后遭遇了不少的诟病,甚至被观众批评“无料爆”,而本节目的最高收视率只有21点,且出现在开始时的15分钟,随后收视便几乎是每况愈下。

  (阿木)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