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谈《金枝2》:比拍《甄嬛传》累

2013年04月2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皇后”蔡少芬变身嬷嬷

  本报讯 (记者 曾俊)等了九年的《金枝欲孽2》于本周一晚开播,但收视不尽如人意,爱看传统宫斗戏的师奶们至今有点蒙查查:唯一延续的角色如妃的转变太大了、带隐喻的台词文艺腔十足、苟芸慧的广东话让人出戏……但是,“金枝”的铁粉们却叫好。

  在诸多槽点中,作为唯一贯穿前后的人物,如妃的转变让观众直呼“那个心狠手辣的人哪去了?”一开篇,如妃就似乎已看破世间纷扰,在宫中当尽好人。播出的三集中人物众多,却也导致各种乱以及“脸谱化严重”。另外,导致郭富城[微博]分手事件的苟芸慧在戏里饰演如妃的贴身奴婢,对白不多,但不灵光的广东话念古文让人出戏,观众强烈要求派人给她配音。

  回应

  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故事

  编剧之前透露,续集是讲述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故事,而《金枝欲孽2》确实对前作有一些呼应联系。比如开篇的神鸟乌鸦、频繁出现的笛声、宫女和太监对食的传言都让“金枝迷”有似曾相识的怀旧感。

  剧中,关键人物湘菱变成了五阿哥的奶娘,为了生存买卖宫中消息。接受采访时,饰演者蔡少芬[微博]称该角色是宫中的底层,所以非常凄惨:“她只想做好分内的事情,希望有一天能衣锦还乡。可是因为老公买卖宫中消息,所以她就是个通风报信的人,添油加醋搬弄是非,结果伤害了很多人。”

  《甄嬛传》中养尊处优的“皇后”这次变身低三下四的“嬷嬷”,但蔡少芬表示拍得要比《甄嬛传》累很多,“当皇后很幸福,出入都有人服侍我,刚好拍戏时我也是怀孕,所以我觉得很舒服。拍《金枝欲孽2》的时候,就是各种劳累。”

  同时,她也表示《金枝欲孽2》不是一部宫斗剧,“不是宫斗,而是一个情字。跟《甄嬛传》是两回事。”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