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震华关咏荷《情逆三世缘》继续穿越

2013年08月07日11:45  金羊网-新快报
欧阳震华 欧阳震华
欧阳震华和关咏荷 欧阳震华和关咏荷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实习生 曾小玲

  TVB又有穿越剧了。由欧阳震华、关咏荷主演的《情逆三世缘》将于8月12日首播。两人在剧中将在三个不同年代有交集,但三世姻缘却都是悲剧收尾,穿越千年的“爱与痛”非常虐心。据知,TVB对这部穿越剧甚为重视,为了剧集质量,制作团队和一众演员还到内地来拍摄外景,打造细致的民初景致,而欧阳震华和关咏荷这对经典“荧幕情侣”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也令人期待。

  ●故事

  穿越千年的“爱和痛”

  《情逆三世缘》出自于曾打造了TVB经典穿越剧《寻秦记》的监制庄伟建之手,而这一次的穿越将比前者还要复杂,欧阳震华的角色将穿梭在三个不同的时代,三不五时地灵魂出窍,就到了另一个世界。

  故事讲述的是,情报科督察袁金昌(欧阳震华饰)因一句锥心誓言,错手杀害了女友杨夕雪(关咏荷饰)。在伤心欲绝之际,金昌灵魂出窍穿越时空回到宋代,依附在开封府尹包拯(欧阳震华饰)身上,并遇见了与夕雪样貌相同的韩霜霜(关咏荷饰)。包拯查明韩霜霜的身世原为公主,却被奸人高继安陷害,包拯被逼挥泪斩霜霜。伤心之时,灵魂再度出窍,落到了上世纪50年代,成为叱咤一时的华龙飙探长(欧阳震华饰)。在宿世姻缘的安排下,他以为自己又遇到了夕雪,而眼前一模一样的人却叫田秋凤(关咏荷饰),而且对龙飙毫无记忆,反视他为杀父仇人。龙飙为摆脱宿命,不断探查真相,意外得知跳舞女郎林艳芳(朱晨丽饰)和其男友袁规(敖嘉年饰)是自己亲生父母,而所有阴谋都是田秋凤的妹妹田秋雁一手安排。悲剧始终还是发生了,龙飙再次意外害死秋凤。金昌灵魂返回现代,为保护夕雪,为逃出怨咒,他决意找出转世施咒的人,但却惊悉自己就是这一切悲剧的始作俑者……

  从剧情上看,该剧百转千回、穿越不断,而监制庄伟建就称,穿越背后另有寓意。“今次剧集的主题是‘付出’,剧中关咏荷的角色要分别在三世中,死在由欧阳震华饰演的角色手上。”他认为,在当今社会,在相同的情况之下,很难有人会为了一份至死不渝的爱情,如剧中主角般无条件地去“付出”。

  另外,故事为何选择了宋代作为穿越时代,庄伟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深意,“宋代距离现代约有一千多年的时间,正好让我们在剧中见证这段千年情缘,三世爱恨的前因后果,而香港与宋代的联系则是九龙城的宋皇台。剧中灵魂出窍回到过去的欧阳震华亦会将现代人的査案知识及智慧,运用到古代及上世纪50年代当中,为剧集增添不少戏剧性。”

  ●主角

  欧阳震华关咏荷再续“情缘”

  据知,该剧是TVB为经典荧幕情侣欧阳震华和关咏荷度身订造的。两人曾合演多套TVB经典剧集,如《醉打金枝》、《美味天王》及《陀枪师姐》系列等,而关咏荷婚后已淡出娱乐圈,此次能出演该剧,并和欧阳震华再续荧幕“情缘”,实在难得。

  剧中,在三个不同时代的背景下,欧阳震华和关咏荷分别饰演三个不同的角色,但各自的角色之间都有感情纠葛。在宋代,欧阳震华是包拯,关咏荷是韩霜霜,包拯最终亲手斩了女方;在上世纪50年代,欧阳震华是华龙飙探长,在别人的阴谋下又杀了黑帮头田秋凤;到了现代,欧阳是情报科督察袁金昌,错手杀死了当新闻主播的女友杨夕雪。有意思的是,欧阳震华将带着记忆穿越在不同的年代,在命运驱使下,三世的姻缘都重复着同一个悲惨结局,其在情感上的受虐程度将前所未有。

  两位主角这次从古代演到现代,一人分演三个不同年代的角色,造型及性格各有不同,可谓是演技大挑战。监制认为,两人的情侣搭配早已深入人心,一定会是收视保证。在《金装四大才子》后,两人12年来一直没有机会再度合作,观众必定非常怀念他们合拍又精湛的演技。难得的是,久未出镜的关咏荷也被剧组诚意打动决定复出,与欧阳震华再做屏幕情人。

  ●焦点

  复杂的爱恨情仇

  1.男女冤家情受奸人所害,金昌附身的包拯被逼挥泪公主的一刻,悲痛欲绝,灵魂出窍穿越回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香港,投进贪污探长华龙飙身上。他再一次遇上跟夕雪长得一模一样的帮会头目田秋凤,秋凤误会龙飙为其杀父仇人,穷追不舍。之后,金昌化身的龙飙改邪归正,更帮助秋凤经营正行生意,两人关系大大改善。

  而另一对情侣公主赵盼和展护卫也是冤家结缘。赵盼一向与霜霜感情要好,有一次她女扮男装跟霜霜到开封府听审,结果与展昭起了冲突,二人不打不相识,最终成为一对斗气冤家。

  2.患难兄弟情

  金昌变身包拯后,不失其本性,继续以幽默风趣的现代破案方法为开封府带来新气象,而他奇特的遭遇令公孙先生半信半疑,二人因此而结为跨时空的知己。之后,包拯被继安诬陷,公孙策更连同开封府护卫展昭、四捕快张龙、赵虎、王朝及马汉等开封六子为金昌查明真相,尽显友情及义气。

  3.尴尬母子情

  经历两次穿越时空,龙飙决意弄清其中原因,无意中发现其懦弱胆小的手下袁规竟是其生父,更明白其生母林艳芳出走失踪之谜,龙飙知道袁规对艳芳有意,为了自己的将来,他刻意为二人制造机会,然而艳芳却钟情于龙飙,令龙飙烦恼不已。

  4.隔世姐妹仇

  田秋凤还有个亲妹秋雁,因儿时一件意外而对秋凤怀恨于心,龙飙无意中得知后便对她循循善诱,希望化解二人恩仇。而秋雁则假装受感化变化,更刻意投考女警成为龙飙下属。在秋雁的精心安排下,悲剧再次发生,秋凤最终无可避免地死在龙飙手上。龙飙悲痛愤恨,灵魂再一次出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