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风云》下周首播 陈豪黎耀祥斗法

2013年10月09日14:19  金羊网-新快报
《法外风云》下周首播
陈豪黎耀祥斗法
黎耀祥剧照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由三届“视帝”黎耀祥[微博]及准爸爸陈豪领衔主演的TVB台庆剧《法外风云》将于10月14日21∶30的黄金档首播。该剧由于有两大视帝碰头斗戏,又是曾创造高达50点收视率神话的监制徐正康回归TVB后的首部作品,未开播就已成城中热话。此前港媒传出TVB临场调整档期,将原本已安排在黄金档的《ON CALL 36小时2》提走换成该剧,为陈豪夺奖再添筹码。而黎耀祥在剧中将与陈豪法庭交锋兼争女人,表现也备受期待。

  双视帝成法庭宿敌

  黎耀祥陈豪正面交锋

  《法外风云》以遗产案为主题,聚焦遗产律师的工作,探讨现今社会现象。故事讲述城中两大名嘴律师余英伟和李名扬在法庭上各施奇谋,针锋相对,余英伟反败为胜却差点丧命,之后他重新审视人生并得到资深律师卢琛保(岳华饰)的另眼相看;李名扬因债务缠身被迫回到师父沈奕和(钟景辉饰)的律师行,与师父的女儿律师沈悦勤合作。两位男主角为一宗遗产案在法庭上正面交锋,而主审法官正是英伟的前妻亦是名扬的前女友陆思凝,两人在感情上更再度交锋,而案件的关键人物竟与英伟徒弟程家明有莫大的牵连,律师行因而掀起一场生死存亡的大风暴。

  黎耀祥这次在剧中演绎口齿不清的律师余英伟,与演技渐趋炉火纯青的陈豪亦敌亦友,将有多次交锋,“火花”备受期待。而戏外,两人均被看好凭此剧争夺今年的“视帝”大奖,陈豪目前因约满在即筹码够厚被看高,但黎耀祥的表现总是能有意外的惊喜。此外,该剧还会集了老戏骨胡枫、陈国邦、岳华以及有“戏剧大师”之称的钟景辉等,岳华和钟景辉在剧中演绎两大律师行的巨头,也将互相较劲,展示老辣演技。

  四角恋错综复杂

  伍咏薇[微博]陈法拉[微博]爱上同一个男人

  虽然是法庭和律师戏,但多角恋、错综复杂的感情戏却少不了,女主角陈法拉和伍咏薇这次也要狭路相逢了,她们俩和两名男主角都有感情纠葛,其中还上演撬墙脚、另类朋友等暧昧戏码。

  其中,伍姑娘饰演的思凝与名扬原本是英国大学里的金童玉女,但思凝受不了名扬的不羁性格,毅然分手。分手后思凝嫁给了踏实进取的英伟,但几年的婚姻生活后,发现二人性格不合,最终离婚收场,思凝虽然与两个男人都是因了解而分开,但依然与二人保持再见亦是朋友的关系,在法庭内外经常夹在两人中间,左右排难。

  而陈法拉的感情就更复杂,她饰演的悦勤本来与富家子宋家耀相恋,但宋家耀好大喜功不求上进,令名扬有机可乘,介入二人感情;另一方面,悦勤学习泰拳时又遇上同样学泰拳锻炼身体的英伟,成熟稳重的英伟令惩她感到毫无压力,二人渐渐发展成“另类朋友”。与此同时,思凝见前男友名扬对悦勤产生爱意,前夫英伟又待对方极好,心中顿感酸溜溜,四人之间的感情关系错综复杂。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