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李琦:不介意被骂丑 从小没自信

2013年10月09日01:1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冠军李琦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冠军李琦

  新浪娱乐讯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总决赛7日晚落下帷幕,“蘑菇头”李琦赢得观众支持率和媒体投票的“双高”,如愿获得年度总冠军。8日下午,“蘑菇头”李琦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夺冠以后,李琦表示愿意签约灿星,后续的二十场好声音学员巡演也随即开启。李琦还透露,总决赛之夜,大家去参加庆功宴,连阿妹老师都喝大了。

  面对掌声,李琦说完全没有料到自己会夺冠,“连进入四强都没有想到”。有不少网友赞赏李琦的唱功和嗓音,但同时,也有毒舌网友骂他长得丑,李琦表现坦然,他说“我不会不开心,已经有抗体了。我会从唱歌里找到自己的亮点”。但是李琦强调,骂他可以,不能攻击他的妈妈。

  回想决赛当天,李琦说,“虽然嗓子一直有问题,但是自己该做的、能做的,都做到了”。对于观众疑问总决赛当天的歌曲选择不能真正体现他的风格和水准,李琦表示,选曲是自己和张惠妹[微博],还有节目导演组一起定的,“可能刚开始出来的时候唱《趁早》,给大家一惊的感觉。观众心里期望值越来越高,希望你不断地超越。但是到后来,歌没有那么猛的时候,达不到观众的期望值,也是正常的”。

  三个月的比赛结束了,李琦说犹如梦中,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休息,回家陪陪父母”。

  夺冠以后:

  “巡演二十场,将会签约灿星”

  新浪娱乐:之前有想到自己会夺冠吗?

  李琦:没有,压根没想,我连自己进入四强都没有想到。

  新浪娱乐:夺冠后,阿妹老师和你有什么庆祝活动吗?夺冠的感觉怎样?

  李琦:当晚大家都去庆功了,我们都喝大了。我现在还是不敢相信,像做梦似的,三月份的时候我还在杭州看阿妹的演唱会呢,在底下疯得跟个什么似的,然后来了《好声音》,阿妹就那么近距离在我旁边了。

  新浪娱乐:后续已经敲定了20场的巡演?

  李琦:对,跟我们每个人的协议是20场,也是做成电视节目的形式,相当于《好声音》的延续。当然,不是每一场我都会去,因为那么多学员,就分开排的,让每个人都有曝光的机会。

  新浪娱乐:有报道说,《好声音》学员代言活动,身价已经逼近300万?

  李琦:啊?真的假的?我一点都不知道。我连我自己现在出场费是多少我都不知道。

  新浪娱乐:已经跟灿星签约了吗?未来有什么计划?

  李琦:还没呢。应该接下来一两天会讨论这个事情。如果他们考虑跟我签,我会签的。未来当然很期待和阿妹老师合作,但是都要等阿妹老师的计划。因为才比赛完,没有那么快。

  被骂长得丑:

  “从小不自信,唱歌找到了自己的亮点”

  新浪娱乐:身边的朋友会觉得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李琦:平时身边的朋友就觉得我是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人吧,打打闹闹,挺有意思的。

  新浪娱乐:有不少人说,你跟卢广仲[微博]很像噢。

  李琦:无数人见到我都说,你怎么长得跟卢广仲一模一样啊。但是音乐风格方面,卢广仲毕竟是有点民谣的风格,我比较擅长还是情歌吧,风格上不能比。而且关键他是一个特别厉害的创作人,我很佩服他的创作,他是一个鬼才,我跟他差远了。

  新浪娱乐:从小到大,你是一个特别有自信的孩子吗?

  李琦:没有,我一直都没有自信。长得不好,学习也不好,反正一直都没有自信。最近这两年才好点(因为唱歌吗?)也可能是因为长大了吧,有些东西想明白了,在唱歌方面也找到了自己的亮点。

  新浪娱乐:男生长相没有那么重要吧?

  李琦:对啊,但是今天就有各种各样的人在微博上骂我呀。骂我长得丑,哈哈。(唱功还是比长相重要吧?)但是长得不行,毕竟不好,哈哈。

  新浪娱乐:看到有人骂你,会不开心吗?

  李琦:我不会不开心,我已经有抗体了。最让我不舒服的地方,就是还有人骂我妈。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要这样。

  决赛当天:

  “嗓子一直有问题,但是该做的能做的都做到了”

  新浪娱乐:你比赛的时候,特别爱选阿妹的歌,这是出于怎样的一种考虑?决赛的歌是自己选的吗?

  李琦:这几首歌是我和阿妹老师,还有导演组一起选的。《后知后觉》上一场就选了,但是因为“保送”了就没唱,我觉得这首歌挺好的,就拿来用了。《自由》的话,主要是考虑展现另一面的我,想high一下,到这个时候了,就放轻松了,尽情享受吧,想怎么玩怎么玩。《真实》是首情歌,是我擅长的类型,所以就选了。

  新浪娱乐:有网友说,总决赛这几首歌没有像之前你唱的那些,能够把你的唱功和特点完全体现出来。你觉得呢?

  李琦:可能刚开始唱《趁早》出来的时候给大家一惊的感觉。后来我想,到底什么样的歌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呢,其实是观众心里期望值越来越高,希望你不断地超越。到后来歌没有那么猛的时候,达不到观众的期望值,也是正常的。

  新浪娱乐:听说你比赛前因为高强度的排练,嗓子都练哑了?

  李琦:连续好几天了,去台湾录节目的时候就开始有一些不舒服,要感冒不感冒的了,觉得嗓子不对劲了就吃药压着。到后期没压住,就爆发了。彩排的时候,他们总让我收着唱、收着唱,我觉得收着唱不舒服,我心里也没底,不知道这个歌现场会是怎么样,所以我就放开了唱,试试音响,试试整首歌要怎么处理。反正一彩排我就放开了唱,但是这几首歌都那么“大”,放着放着,我的嗓子也不是那么耐唱,所以就比较严重了。

  新浪娱乐:当晚比赛喉咙有没有出现状况?觉得自己的表现如何?

  李琦:一直都有状况,尤其是这几天。总决赛当天第一次彩排唱得比较放,结果第二次彩排的时候就唱不动了,我也不敢唱了。在正式比赛的时候,唱歌方面,因为嗓子原因,没有说完成得有多好,但是我尽量把嗓子的问题克服了,我把我能做的、该做的我都做到了。

  (易东莹/文)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