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私人丧礼特首到场 追思会未定期

2014年01月10日08:1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邵逸夫爵士安详去世享年107岁。遗霜方逸华昨日忙于为亡夫打点后事,东奔西跑,希望尽快安排及办妥亡夫的丧礼,并于9日在北角的香港殡仪馆设灵,预计10日出殡,遗体运送往歌连臣角火葬场火化。香港特首梁振英到场。

  9日8时许方逸华及女友人曾到观塘联合医院,估计办理领取遗体手续事宜,而殡仪馆灵车于9时到达医院殓房门口,准备运送遗体至香港殡仪馆,45分钟后,相关的工作人员推出用白布包裹的遗体移送到灵车。约早上10时15分,灵车抵达香港殡仪馆,随即引来大批传媒赶至。

  至下午2时,TVB行政主席梁乃鹏、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及邵氏高层黄家禧等,相继抵达殡仪馆,打点丧礼事宜。邵逸夫的长子邵维铭、幼子邵维钟及家人、亲友等,穿上素服现身灵堂,神情哀伤。而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也有出席丧礼,并送来国家领导人的唁电交予方逸华。及后梁乃鹏现身接受访问,表示方逸华心情平复了些,丧礼也有法师主持法事,邵逸夫的家人也在灵堂里。

  晚上8时,邵逸夫爵士的家人出席丧仪式过后,从殡仪馆不同门口离开。8时许,有一部接载邵家亲友的座驾,从殡仪馆后门开出,引来传媒们争相拍照,同时没见到遗孀方逸华的踪影。至于艺人曹众出席丧礼后,眼泛泪光,还摇头拒回应传媒提问,神情哀伤。

  此外,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在邵逸夫亲友离开后,向传媒交待邵逸夫的丧礼,今天暂告一段落。他还表示追思会的举行日期还没有详情定案,并指明日出殡移送遗体至火葬场火化事宜,是私人事不便透露。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