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表,你好hea!》今晚首播 TVB玩自黑

2014年10月20日16:4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晋安在剧中的长发不羁造型 郭晋安在剧中的长发不羁造型
万绮雯自称这回演技有突破 摄/郑惟之 万绮雯自称这回演技有突破 摄/郑惟之
两人再续前缘 两人再续前缘

  去年,由王祖蓝[微博]参与创作的《老表,你好嘢!》在“炮灰档”创下高收视和 好口碑;今年,无线乘胜追击,在台庆档推出续集《老表,你好hea!》,而王祖蓝更操刀担任幕后编剧,继续大放笑弹。该剧将在今晚首播,无线则在昨日举行开播发布会,万绮雯、郭晋安[微博]等一众主演现身造势。万绮雯笑言,自己这次在剧中很有突破,更一度为了演吵架戏而头晕。

  【故事】

  TVB玩自黑够爆笑

  虽然《老表,你好hea!》由原班人马担纲,但讲的是一个全新故事。监制黄伟声称,这次以“情”出发,故事围绕来自香港不同阶层的三对父子展开,当中更 涉及热门民生话题,“很多情节发生在超市里,超市是最接近民生的地方,里面会提到劳资问题、物价高问题以及食品安全问题。”

  该剧还大玩 “自黑”,TVB不少被网友吐槽的案例都会出现在剧中,比如罗乐林在荧屏一天死六次,变成张继聪[微博]因得罪了电视台老板,被安排在节目中一天死七次。黄伟声表示:“故事的另一个主要发生地点是电视台,所以加入了很多自嘲桥段,包括选美、歌唱比赛和电视剧。公司不会介意,这是我们的一种检讨,有时候自己看了也觉 得挺搞笑的。”

  全新的故事框架下,原班人马也个个大变样——郭晋安从导游变身为不修边幅的“环保斗士”,乖乖女万绮雯变成双面性格女强人,王祖蓝则首度演反派富二代。

  【角色】

  郭晋安万绮雯续前缘

  谈及新角色,郭晋安笑言:“看他外形就知道了,留这么长的头发,个性也是很反叛,读完书后就离家出走了,是一个很激进的环保分子,后来回流香港还会去竞选立法会议员。”

  此前演活了乖乖女角色的万绮雯这次一改“小白兔”的清纯,变身为有双重人格的女强人齐静雯。万绮雯说:“这个角色有多重性格,小时候没有自信,对很多东 西都敏感,听到‘橙’字就会晕。后来妈妈担心她被人欺负,骗她说戴了眼镜就会天下无敌,于是在一番心理暗示下,戴上眼镜的她会变成一个很凶的人。”

  平时很少发脾气的万绮雯在剧中有不少骂人戏份,每逢拍这些戏她都会犯晕:“我真的没想到王祖蓝会让我骂人,他也没想到我骂人真的会晕。小时候我与爸爸在电话里吵架,挂完电话我就晕了。这次祖蓝挖掘到我凶的一面。” 

  郭晋安和万绮雯在续集中再续前缘,万绮雯笑说:“戏里的安仔是环保人士,所以我们的拍拖方式不是逛街、看电影,而是去南丫岛看风力发电机,十分环保。”

  另外,很少演反派的王祖蓝这次不惜牺牲形象,演一个享尽艳福的反派富二代,整天想着怎么骗取首富爸爸的身家,还欺压旗下超级市场及电视台的员工。

郑惟之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王祖蓝郭靖安万绮雯老表你好hea老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