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表》爆笑恶搞TVB体 王祖蓝连爆金句

2014年10月23日15:5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祖蓝扮演一名好吃懒做的富二代
张继聪在剧中为做“软饭王”不惜裸身抹油
对话
钟景辉和马国明的这段对话让网友笑破肚皮

  TVB为了挽救收视,也不得不走起逗比路线。正在热播的《老表,你好Hea!》首集开播平均收视27点,最高29点,一洗近来黄金档收视低迷的惨况。该剧承接第一部的夸张和搞笑风格,主演王祖蓝[微博]、郭晋安[微博]等表现出彩,而TVB过去遭到网友吐槽的各种老套台词和情节,也被拿来“自黑”,“笑果”十足。

  【拼逗比】

  王祖蓝连爆搞笑金句

  去年,王祖蓝参与构思了《老表,你好嘢!》的剧本创作,而到今年,他索性包揽《老表,你好Hea!》的编剧工作,让原班人马出演的角色大变样——王祖蓝出演好吃懒做的“富二代”,一心谋取父亲遗产,首度挑战反派角色;郭晋安从“暖男”导游变成“愤青”环保斗士,首尝长发“犀利哥”造型;万绮雯从“乖乖女”义工变身“人格分裂”女强人……

  郭晋安饰演的“愤青”有着不修边幅的长发造型,颇具喜感,被调侃为“用一只眼来演戏”。而王祖蓝在剧中的口头禅是“可能因为我是洋鬼子性格”,配上那不可一世的挤眉弄眼表情,真的让人又爱又恨。剧中的“王氏金句”也来得更猛烈,几乎平均每隔五分钟就会让人捧腹一次。

  ●“爸爸,你放心去吧,以后每逢万圣节,我都会给你上香,你的大房子就是我的大房子,你的事业就是我的事业,你老婆就继续是我妈妈。爸爸,我会好好管理你的遗产,你放心走吧……”

  ●“爸爸,我发誓,我只会用你的钱和花你的钱,我绝对不会挥霍你的钱。”

  ●“(你知不知道我为何为你改了阿田这个名字?)你嫌田地不够多?(我是希望你像耕田一样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是像你现在这样好吃懒做。)爸爸,我的名字是尤田(油田),油田不是菜田,油田是不用干活,不断地出油就赚钱了。”

  ●“你不要取消我的信用卡,你取消我的信用卡我会很惨,我要带着很多现金出门,很重的!我不想让人说我是败家子。”

  【重口味】

  张继聪[微博]为“露肉”练到吐

  作为一部喜剧,该剧的“重口味”元素也是多到数不过来。其中,张继聪就在剧中奋力“卖肉”,他饰演的“软饭王”马利亚贪慕虚荣,一心想进娱乐圈,为求名利更不惜色诱富婆。

  响应“SRK——soft rice king(软饭王)”组织的号召,他立志当一个一天花掉女人3万元的“软饭王”,动不动就脱掉上衣,秀出“岩石胸”和“人鱼线”,绝招是对着富婆往胸肌上抹花生油……接下来他还会和饰演富婆的韩马利有大胆激情戏。

  据悉,张继聪为了能更好地“露肉”,一度狂练健身练到呕吐。他笑说:“我肯定是八点半档露得最多的男演员。为了保持体型,要花很多时间去操练,吃饭也要戒油戒糖戒盐。无论拍戏时间有多长,每天都要花时间来健身,体力上负荷很重,拍到后期顶不顺,试过拍到吐。”

  【玩自黑】

  “TVB体”频现被恶搞

  为了博观众一笑,TVB也开始没下线地玩起了“自黑”,过去被网友吐槽的各种老套台词和雷人桥段纷纷被拿出来恶搞。

  在第二集中,曾经走红网络的“TVB体”就被玩坏了。剧中郭晋安的爸爸钟景辉是电视台的一名临时演员,第二集里他上演了一段爆笑戏中戏,他演日本兵,对手是演爱国志士的小生马国明。钟景辉对马国明说:“你饿不饿?我煮个碗面给你吃?”“你有没有理会我的感受?”“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对,一家人最要紧是齐齐整整。”“做人最要紧是开心。”这些熟悉的“TVB体”被串在一起,让人爆笑。

  后来郭晋安上电视台来了一段“寻父”戏码,这些“TVB体”被再次套用,还不忘损上一句:“又是这几句对白,这几句对白有什么特别啊?!”不少网友笑言:“活学活用万能搭,记住这五句对白,聊遍天下都不怕!” 

  此外,该剧还找来了不少艺人客串,目前马国明和谭玉瑛已经露面,接下来还将有谢安琪[微博]、汪明荃[微博]等明星加入客串大军,可以说是彩蛋满满!

  郑惟之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王祖蓝老表万绮雯郭晋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