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被指控垄断艺人 发声明狠批或上诉

2013年09月19日17:10  新浪娱乐 微博
TVB被指控垄断艺人 发声明狠批或上诉 TVB被指控垄断艺人 发声明狠批或上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通讯事务管理局公布,无线电视违反了反竞争条款,须停止执行限制某些有合约艺人到其它电视台演出的条款。

  通讯局主席何沛谦表示,在2009年接获亚洲电视投诉,指无线艺员及歌手合约违反“反竞争条款”,局方2010年8月完成初步调查后,决定展开全面调查。2011年12月完成调查,因为要让无线响应及陈述,故现在才公开结果。

  何沛谦解释,无线电视与非全职艺员及歌手,合约主要分三类:一是单一节目演出合约,二是部头合约,例如剧集演出,三是以歌手为主,与无线签了合约,才能在无线演出。何沛谦指出,以上的非全职艺人或歌手,往往受无线限制在其它电视台演出,例如他们在合约期内(可能一、两年),除非获得批准,否则不能到其它电视台演出;其它电视台播出这类艺人剧集时,也不可播出他们的原声影片,因而只能配音;无线也有不成文规定,上述合约艺人或歌手,接受其它电视台访问时不能用广东话。对此通讯局裁定无线违反了反竞争条款。无线解释此举是要防止恶性竞争,但通讯局认为这正正违反规定。

  何沛谦表示,通讯局裁定无线要即时停止有关合约条款;罚款九十万元港币;两个月内发声明,不再禁止使用广东话规限;三个月内,通知仍有合约的艺人和歌手,不再执行有关规定;四个月内向通讯局提交执行的报告。

  管理局续牌时会考虑无线违规事件无线这次被通讯管理局重罚,并指令短期内取消“不平等条约”。无线免费电视牌照两年半后届满,通讯局将于明年听取公众意见,通讯事务管理局强调,续牌与否不会只考虑单一个案,并否认为向其它电视台发牌而铺路。

  通讯事务管理局主席何沛谦指出,续牌不会考虑单一个案,很多考虑因素,12年期间执行条款、守则及法例规定,都会在续牌时一并考虑。

  无线狠批通讯局指控无根据或上诉无线电视发表措辞强硬声明响应,批评亚视的投诉和通讯局的指控没有根据,无线感到失望和遗憾,不排除会提出法律诉讼。

  以下为无线电视对通讯局调查结果发表声明全文:

  就亚洲电视2009年投诉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无线电视)涉嫌触及反竞争行为和通讯事务管理局部(通讯局)今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无线电视作出以下声明:

  (1)无线电视已全面配合通讯局的调查;

  (2)亚洲电视的投诉缺乏理据,我们认为通讯局的指控令人失望、遗憾和没有根据;

  (3)无线电视是香港影视圈的人才培训摇篮,多年来培育过千位歌影视红星,其中不少蜚声国际,为香港人争光,此骄人的成续都是建基于我们的优良艺员政策和大量的资源投入;

  (4)外间从事歌影视而非无线的合约艺人多不胜数,无线之艺员政策毋碍其它电视台运作及整体行业发展。无线电视会就通讯局调查结果和决定寻求法律意见,不排除就有关裁决作出法律诉讼。

(责编: 雨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