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高价购得《大长今》 欲引爆内地收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28 新闻晚报

  韩剧《大长今》虽然红透港台地区,但对内地观众来说,却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人见人爱的宫女“长今”何时能在内地荧屏亮相,成了韩剧迷们十分关注的问题。记者昨天获悉,电视湘军再度显示他们出手雷厉风行的特点,湖南卫视已经悄无声息一举拿下了该剧内地电视和音像版权。该剧能否在年内借助湖南卫视平台引爆收视,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大》剧既好看又充满了励志精神。在韩国播出后,收视率直逼60%的奇迹,观众反响空前热烈。在众多的褒扬声中,最难得的评价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韩国国民电视剧”。如今该剧正在我国香港无线电视台热播,平均收视率突破40点大关,创下自2000年以来最高黄金时段收视纪录。剧中扮演“闵政浩”、“韩尚宫”的演员池珍熙和梁美京抵港期间,受到了连他们自己都意想不到的追捧。这个芳香四溢的四月,被誉为香港的“长今月”。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长今的扮演者“氧气美女”李英爱因为不满香港传媒“丑化”自己的不实报道,拒绝前去造势,但是该剧巨大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据湖南卫视负责节目引进的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大长今》在内地未播先火,吸引了很多嗅觉灵敏的媒体和发行公司,所以这次购得《大长今》面对的竞争很激烈。至于核心机密的价格问题,对方不愿详细作答,只是说:“是比较高,但不是最高的。”其原因是,毕竟是引进剧,不可能在黄金档播出,一般只能安排在22点之后,自然价格也会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价格在这个时间段中属于高的。”出于对该剧市场前景信心很大,对方表示,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由于正在等待广电总局的报批,所以《大长今》什么时间登陆荧屏还没有最后敲定。对方介绍,一旦拿到播出“通行证”,将被作为重点大剧隆重在全国首播。“像《大长今》这样健康优质又富于人缘的好作品是可遇不可求的。”一边娱乐一边学习,自然是上品电视剧的最佳境界。对于播出频道而言,有《大长今》“压宝”在手,收视自然如同吃下了定心丸。

  《大长今》是以男尊女卑的朝鲜时代为背景。一位宫女的女儿长今(李英爱饰演),为了报杀父母之仇进入皇宫当宫女。她依靠聪明才智和勤劳苦学,最终成为了皇帝的主治医师,甚至破例被皇帝授予三品官职和“大长今”封号。但她没有被高官厚禄所迷惑,最后还是决定辞官返乡,和心爱的闵政浩(池珍熙饰演)一起在民间行医。 晚报记者 张建群报道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