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今晚亮相 湖南卫视数档节目让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15:47 北京晚报
《大长今》今晚亮相湖南卫视数档节目让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英爱

  今晚10时,火爆全亚洲的韩国70集历史大戏《大长今》就将在湖南卫视播出,每晚两集。《大长今》曾经在韩国、台湾、香港创下平均50%的收视奇迹,《大长今》在碟市也已火爆数月,为了给《大长今》腾地,湖南卫视也将进行节目大调整。

  在《大长今》播出期间,每晚7时30分的“金鹰剧场”将由原来的播出2集电视剧改为
播出1集;原定晚9时30分播出的“快乐中国930”提前1小时;而《晚间新闻》也将提前到晚9时30分播出。所有的安排都将围绕晚10时播出的《大长今》来安排。

  《大长今》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朝鲜历史上首位女御医徐长今的传奇故事。饰演徐长今的李英爱一向被称为韩国的“氧气美女”,也是韩国最有人气的广告明星。拥有电影戏剧硕士等双学位的她,曾演过许多电视剧及数部电影,获得过各种大小演技奖项,经典文艺片《春逝》就是她的代表作,但直到《大长今》的感人演出,才奠定了她在韩国人心目中无可替代的巨星地位。在出演过《大长今》之后,李英爱已经成为韩国人心目中的淑女典范。

  《大长今》呈现的各式美味佳肴和药膳,如八卦汤、驼酪粥、泡菜、海产素菜等低糖、低脂的韩国美食也是该剧最具诱惑力的一道另类收视点。在香港,该剧热播时很多观众照抄剧中的菜谱尝试制作韩国料理,甚至试着做剧中的药膳,自己配药补身。以至于医学专家急忙提醒:切勿乱配药,否则后果严重。

  湖南卫视营销负责人肖宁表示,当初差点错过引进《大长今》,“我去年8月在台湾、韩国、日本考察时,台湾同行向我热情推荐《大长今》。但由于时间仓促,我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样片,首先就产生了担忧,觉得片子太长,似乎没有太大的引进必要。”肖宁介绍,回国后自己又抽时间认真看了几集《大长今》,看完大为兴奋,于是全力引进该剧。覃西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