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搅动衣食旅游 音像热卖书籍畅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27 竞报
《大长今》搅动衣食旅游音像热卖书籍畅销(图)

李英爱在《大长今》中(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台播得太慢了。”一位前往北京图书大厦购买《大长今》DVD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大长今》在湖南卫视播出以来,不仅音像销量直线上升,出版社也趁热打铁推出《大长今》剧本、食谱《大长今养生御膳》等。

  甚至有餐馆推出了《大长今》宫廷御膳,还有旅行社开辟了专门的“韩国《大长今》影视主题游”等线路。在西单的韩国城,《大长今》的服饰也在销售中。

  音像

  销量占到总销量一半

  北京图书大厦的营业人员告诉记者,《大长今》DVD在电视剧排行榜上名列第一,而9月份的销量到10日为止有99套,占到电视剧音像制品总销量的一半,目前仍然一路攀升。

  在北京一些小音像店,《大长今》甚至出现了断货的现象。朝阳区一家音像店的老板娘眉飞色舞地告诉记者:“《大长今》火得都脱销了,现在我们手里几乎没有货,比‘超女’的盘卖得火。”

  书籍

  成为畅销书

  “大家都说《大长今》很好看,我先买本书来看。”一位男孩一边翻看《大长今》的剧本,一边说。其实,这本定价48元的《大长今》5月份就已经推出了,北京图书大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长今》播出后,每个周末销售达三四十本,已步入畅销书的行列。另外一本饮食书籍《大长今养生御膳》销售也不俗。

  旅游

  出现影视主题游

  随着“十一”临近,许多旅行社也就势推出“大长今”主题旅,广州首先推出“大长今韩国团”,随后,上海也出现了“韩国《大长今》影视主题游”,以“探访《大长今》拍摄秘境”为卖点。而韩国旅行局也适时在北京等几大城市推出“十一”期间的《大长今》拍摄景点游。

  饮食

  推出宫廷御膳

  《大长今》热播后,带动了韩国饮食风潮。韩国餐厅萨拉伯尔韩国尹总监告诉记者:“《大长今》里的美食非常诱人,反响也很好,我们在7月份就顺势推出10道《大长今》宫廷御膳,主推神仙炉和九折饭。《大长今》在中国播出后,御膳比原来更受欢迎。”本报见习记者杨柳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