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评论:无论做啥事 诚意最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长今去照顾保姆尚宫,从夏米事件又上了一课。长今送上的是烘干的冒牌夏米,寺庙的大叔则是中规中矩的用太阳晒干的夏米,两把米先后送给保姆尚宫。诚意二字在美食中的重要出来了。一把米出自宫廷给皇上做饭的手,一把米出自平民百姓的手,所以才得出那句精辟的话:“皇上还真是可怜啊!”

  樱桃上市的时候,自然熟透的最好,而有些不地道的生意人要注射催红素,看起来
倒是个个都跟张柏芝的脸蛋儿一样红,吃起来味道就感觉不是那么回事了———生意做得没诚意了;有些单位平时乱七八糟,一旦有领导来检查,才洗拖把用飘柔;洗厕所都用菜油———对领导没诚意了;有些人年年烧高香,月月去拜佛,做的却有可能是不正当的生意———对天老爷没得诚意了。

  今英对闵政浩的爱情有没得诚意?从小的时候就暗恋人家,长大了又送东西送得秋波荡漾,没得诚意了。反倒是长今人家不刻意,不安排,每一次都是真情的流露,浩哥自然是越看越巴适了。这可能对比出来的就是对爱情的诚意哈。

  其实说到这种带点爱情的古装戏,我已经很有意见了,全是写两个姑娘看上同一个哥子,争得头破血流,又不是在现代社会,你说这是何必呢?这又是何苦?在古装戏那个伟大的时代(当然,严格地说应该是万恶的旧时代),不管是中国还是朝鲜应该都是一夫多妻的嘛,闵政浩大人又不是没钱,又不是养不起,两个都要了不就OK了;你看人家今英也爱得多那个的是不?其实说起来,古装戏要多学学《鹿鼎记》,看看人家韦小宝大人爱上了多少姑娘,最后都成老婆了嘛;《寻秦记》古天乐演的角色,最终是两个都取了。(人家这个角色还是个现代人跑到古代去的,都能入乡随俗。)写小说的同志们,要尊重历史啊。古装爱情戏,本来就因为没得啥子时代的束缚,很多东西死无对证,怕啥子怕嘛?非要在“二妹爱一哥”的时候,男主人公觉得个个都巴适,作者就会设计情节帮他弄死一个(一般是挡飞镖啊,喝毒酒啊之类的)哎!造孽啊!

  倒是说回来,《大长今》这里边的长今跟今英的问题还要复杂些哈,这两个都是皇上的老婆,这个问题就严重了。(罗小刚:四川经济电台主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