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配音差错不少 频现历史错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18 扬子晚报
《大长今》配音差错不少频现历史错误(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长今》剧照

  韩国宫廷剧《大长今》热播,引发收视狂潮,碟片也卖得很欢。不过,看完全剧后一些观众发现,和国内历史剧一样,《大长今》也犯了不少与史实不符的错误。

  质疑一:长今50岁生女儿

  长今的年龄是《大长今》里的一个“致命”问题,从剧集与历史记载看来,长今一生贯穿李朝中宗年代(15061544),中宗在位共39年。长今生于1498年,10岁入宫,中宗去世她已49岁,中宗临死前安排她出宫与流放的闵政浩相会,有情人终成眷属,之后育有一女。按照这样推算起来,大长今50岁生女儿,可真是超级高龄产妇了!

  质疑二:明代何来满汉全席

  《大长今》所处的历史时期是我国明朝时期,剧中也多次提到明朝使者到朝鲜。《大长今》中有一个情节,韩尚宫和长今到太平馆负责明朝使者的膳食,明朝使者患有消渴症,长今准备了清淡的食物,令喜欢山珍海味的明朝使者大怒,代理最高尚宫的崔尚宫就说,要准备“满汉全席”让使者高兴,前后说了好几次。众所周知,“满汉全席”是清朝才出现的,而明代不可能有,同期的朝鲜就更不可能有了。另外,明朝使者身着明黄色官袍,而这种颜色当时只有皇帝才能用。

  质疑三:配音差错不少

  《大长今》的配音也有一些失误,剧中,把作为姓氏的“朴”piao念成“pu”,这是很明显的错误。另外,历史专家认为,剧中皇帝均自称为朕,臣子也呼之为“皇上”。朝鲜当时是明的藩国,不能和中国皇帝平起平坐自称朕和寡人,也不能被称为皇帝,而只能够称呼为大王和殿下。

  除掉这些,《大长今》里也有一些小瑕疵,比如,剧中与长今一起进宫的小宫女,在之后的不同时间段就出现了好几次。马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