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三疑问逐个答 “超女”后的流行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2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随着韩国电视剧《大长今》在我国的走红,“大长今”已经成了继“超级女声”后的又一个“流行文化代名词”。这部号称青春励志剧的长篇大戏,最近一段时间来可着实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但是这部“大戏”的长度究竟有多长,一直没让人搞清楚。昨日,就有好多观众给本报打来电话,询问《大长今》到底有多少集,另外不少读者表示在观看《大长今》时产生了一些疑问,这些都希望记者能一并帮忙解答。

  疑问一 《大长今》到底多少集?

  一位女观众打来电话表示,自己是受到朋友影响开始观看《大长今》的,“我朋友在看了湖南电视台播放的《大长今》后,觉得速度太慢,就直接回家租了碟子来看,碟子一共是70集。朋友告诉我,按照湖南卫视的播放速度,应该是100集左右,我想请你们帮忙确定一下”。

  解答 湖南卫视也无法确定

  记者随后就此事询问了湖南卫视相关工作人员,她表示,湖南卫视每天播放《大长今》的长度并不是固定的,所以现在还不能确定最后有多少集,湖南卫视会从观众的角度来考虑日常的播放量。

  疑问二 姜德久的儿子去了哪里?

  “小时候和长今在一起的姜德久儿子怎么突然不见了?”一位杨女士打进本报电话询问,“好像后来的剧情都一直没有交待这个人了?是不是编剧和导演的疏忽呀?”

  解答 姜德久的儿子死于瘟疫

  对于姜德久的儿子剧中是有交待的,在长今被流放到济州岛后,姜德久就跟长今说过,他的两个儿子都死于瘟疫了。

  疑问三 “熟手”是一个什么职位?

  由于《大长今》是韩国古装宫廷剧,剧中有许多韩国宫廷内的称呼让中国观众很陌生,昨日就有观众打进电话询问姜德久的“熟手”职位究竟是一个什么职位?

  解答 “熟手”是外聘

厨师

  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得知,“熟手”主要是指做王宫宴席的外聘厨师。记者还整理出剧中常见的一些职位与机构的具体含义:提调尚宫是所有宫女之首;最高尚宫是各部门宫女之首;气味尚宫是负责检食,以确认食物有无毒的尚宫;至密尚宫又名待令尚宫,时刻留在国王身边,随时待令;内禁卫是皇上的御前侍卫;太平馆是接待明使臣留宿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