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韩尚宫”长沙行:“菜”相聚 爱相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9: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韩尚宫”来湖南的消息一经发布,来自北京、天津、武汉等各地的《大长今》影迷都纷纷向湖南卫视报名,要求参加“妈妈菜爱心赛”活动,和”韩尚宫”亲密接触,活动组织者《播报多看点》统计说,报名者多达3000多人。随着”韩尚宫”的到来,长沙掀起了一股爱的旋风。

  “妈妈菜爱心赛”活动选定在长沙一个知名的酒楼举行,酒楼的服务生们设计了一
个齐吹长号的仪式欢迎”韩尚宫”,为了联系整齐吹奏,服务生们练习了整整一天,有人笑说,8辈子的号都吹足了。《播报多看点》的导演们更是连续通宵不眠,光是从3000多报名选手中选出6名参赛者就花了2天时间。因为每个母亲报出的菜背后,都有个动人的故事,爱心无高下,要取舍非常难。

  最后确定的1号选手朴裕彬来自韩国,是一个月宝宝的母亲,她选定的“妈妈菜”是韩国炒年糕。来中国有一年的时间,虽然湖南菜好吃,但是她仍然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能够永远记住自己祖国的菜肴,所以她一直保留着做炒年糕的习惯。她知道”韩尚宫”喜欢孩子,特意把一岁的宝宝也带来了。

  2号选手李爱云,64岁,是3个儿子的母亲,她的“妈妈菜”是红烧肉,40年前,因为家里条件不太好,只要有一点好吃的,都会省着给孩子们吃,但三个儿子都特别懂事,当妈妈做了好吃的红烧肉,孩子们总会互相推让,舍不得吃,所以,吃红烧肉慢慢的成为家里一道感情菜。现在,每到周末,大儿子、二儿子带着老婆孩子到住在三儿子家的母亲身边,一起品红烧肉,听妈妈说,这道菜不仅美,还入了浓浓的母爱,而且也教会了孩子们做人的道理,要互相谦让,尊重老人。(获奖选手)

  3号选手严妈妈做的是家常豆腐。”韩尚宫”出第一道题比赛微笑的时候,这位妈妈可爱的一笑带动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笑声,做菜方面,这位妈妈有个习惯,每天都看报纸电视,搜集养身美食信息,并结合孩子血型、体质特点,与季节变化,营养需求来制作菜肴,27岁的儿子跟记者说,自己长得特别结实,这跟饮食有关,家常豆腐虽家常,但妈妈的心意不寻常。

  4号选手杨正良奶奶88岁了,做了一道“苦瓜肉饼”。四室同堂,一家四代人悉数到场,韩商宫看到烈日下这位高龄妈妈认真的样子,非常感动,马上过去向她行韩国大礼,也就是《大长今》里教宫女们行的大礼,然后一再握着杨妈妈的手说:“您一定要健康、长寿”。”韩尚宫”对现场的年轻人说,她总会告诫自己17岁的孩子不管多忙,都要找时间回家和妈妈一起吃顿饭,她的儿子虽然在外面的餐馆吃到更好的菜肴,但永远不会说妈妈的菜不好吃。

  5号选手罗耀霞是一位非常忙碌的职业女性。是一个5岁男孩的母亲,她的妈妈菜是糖醋带鱼。选择这道菜是因为孩子从小不吃蔬菜,不吃肉,最喜欢吃的就是妈妈做的鱼。活动中,选手第一道题是微笑,这位年轻的妈妈说,她眼里最美好的微笑就是孩子第一次吃妈妈做的鱼时满脸的笑容:“妈妈做的菜真好吃”。

  6号选手钟慧然很特别,她是由观众推荐来的,因为钟妈妈长得很象”韩尚宫”,在生活中跟”韩尚宫”也很象,除了做得一手好菜,还是个充满母性气质、高雅、精致的妈妈,做出来的菜不只是营养,而且非常讲究美感,色香味俱全。她的“妈妈菜”是凉拌黄瓜。评委”韩尚宫”品尝她的妈妈菜时,一边扶着带病上场的钟妈妈,一边问钟妈妈是否看过大长今,因为在《大长今》节目中”韩尚宫”有好几处做黄瓜的镜头。

  在中式建筑为背景的活动现场,六位妈妈级选手的六张长桌纵列排开。颇有一种到了御膳竞赛现场的感觉。

  半小时后,选手的菜都做好了,”韩尚宫”梁美京一一点评。由于一些选手都把自己的宝宝带过来了,做完菜后都抱着孩子在等待评分,梁美京好像忘了自己的任务了,一个劲的逗着小孩,连主持人提醒她后,说话也是握着小孩的手不放。

  最后88岁的杨奶奶以精湛的厨艺和菜肴背后的真爱故事打动了评委,摘取第一名。据策划此次活动的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负责人李泓荔介绍说,““韩尚宫”长沙画出‘妈妈菜’味道”的创意还缘于每个人都会有的一个情感记忆,我们在多少年以后,时常还记起小时候妈妈做的一道或几道可口的菜肴,这些菜肴或许做法简单,取材普遍,但其中的情感味道却回味久远。而在《大长今》中母性形象十足的”韩尚宫”此次首次用中国食材画出“妈妈菜”,相信无论从菜肴本身的味道还是其中包含的情感因素都情味深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