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首播将谢幕 重播时段集数扑朔迷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号称湖南卫视年度巨献的《大长今》本周进入冲刺阶段,一个个紧张的悬念在长今的不屈不挠奋斗中,越来越柳暗花明,可是就当《大长今》本周就要结局的时候,普通观众似乎有些不愿意离开这个即将谢幕的筵席,“大长今的后遗症”、“《大长今》之后看什么?”“李英爱究竟来不来中国?”的话题开始热闹泛起,笔者今天随机问了几位热心观众,对他们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斗胆预测。

  《大长今》首播之后会安排什么时候重播?

  《大长今》的播出时间安排在晚间10点,虽然同样让许多人领略了这部好剧的魅力,守候到深夜,但更多的上了年纪的老年观众和上学孩童却错过了许多,所以,很多观众就对《大长今》什么时候重播格外的关心。

  为此,笔者电话咨询了湖南卫视总编室的相关人士,他们表示已经接到很多热心观众的电话,正认真收集整理观众的意见,但具体的重播时间暂时还未定。记者从湖南卫视《大长今》官方网站上看到,此前就做了重播的相关调查,页面显示,共有36388张票选,其中有53%选择了“春节期间重播”,20%的观众选择了“从现在起隔天重播”,19%的观众选择了“等首播结束后重播”,最后有6%的观众选择了“元旦期间重播”。

  观众马先生说:“播完之后能够再看一遍《大长今》感觉肯定不错。”

  笔者分析:在首播完之后重播(可能指数:★★★★)。

    这样可以持续大长今播出的高温,另外,笔者还得到一些消息,称湖南卫视方面与《大长今》演员李英爱正紧密接洽,最快也是11月左右前往中国进行宣传,而此时重播《大长今》则是对此播出热潮的进一步升温,此时不播,更待何时。

  观众李小姐说:“春节难得休息,希望能再看一遍《大长今》。”

  笔者分析:春节期间重播(可能指数:★★★★)。

    湖南卫视官方网站上调查中,春节重播的支持率就超过半数居第一位,湖南卫视方面一向对观众意见非常重视,而且春节期间,观众的合家休假的时间比较充裕,重播可能性同样非常高。

  《大长今》重播的时段和集数?

  对笔者提出的这个问题,很多观众就表示,担心会出现很多电视频道对好剧的“高频率播滥”现象。听听观众怎么说:

  重播集数:

  观众李先生说:“还是每天播2集吧,好剧要慢慢品味。”

  笔者分析:重播每天2集(可能指数:★★)。

    按照

韩剧慢热的传统,每天2集的播出量明显过少,首播由于时间段的限制无法加大播出量,这一情况应该在重播时得以解决。每天仅仅播出2集不太可能。

  观众郑小姐说:“一天2集怎么够啊,不过瘾,起码3集以上吧。”

  笔者分析:重播每天3集以上(可能指数:★★★★)。

    重播既可以让一大批忠实观众过足瘾,也可以让许多曾经因为韩剧慢热被挡在首播之外的观众可以欣赏到如此好剧,每天播出3集以上应该是顺应民意之举。尤其是如果选择在白天时段或者是春节、元旦节假日,这种可能性会更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