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收视率被赶超 “长今”终点输给“金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8:00 华商网-华商报
收视率被赶超“长今”终点输给“金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加油!金顺》剧照

  明晚湖南卫视播放的韩剧《大长今》要给观众一个最终的“交代”,牵动人心的长今也会在幸福的大结局里向观众说再见。好在“长今”没有令花800万买进的湖南卫视失望,收视率遥遥领先,让湖南卫视最少赚了3500万。不过遗憾的是,“长今”居然在长跑接近终点的时候,输给“金顺”。昨日,记者了解到,从国庆期间开始,《大长今》的收视率开始落后,被央视八套的《加油!金顺》赶超。

  《大长今》让不少人“中毒”

  随着剧中第一奸角崔尚宫的滑落山崖,许多《大
长今》的忠实“粉丝”也长长吐了一口气,因为这部让他们守在电视机前长达一个多月的韩国长剧《大长今》将在明晚落幕,长今和闵政浩在历经磨难后,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不少观众已经中毒不浅,不知道在《大长今》播完后每晚的10点钟该看些什么。

  《大长今》的播出在全国掀起了长今热,主题歌《希望》成了点歌率最高的歌曲。去韩国旅游或者照一套韩国古装婚纱照成了最时髦的选择。据说不少男人在看《大长今》的时候,都感慨自己没有娶到像长今一样会做饭的老婆,而长今做的饭早已被不少家庭主妇列为食谱,放在了学习之列。

  《加油!金顺》后来者居上

  根据记者之前从央视索福瑞拿到的有关《大长今》的收视率,记者看到自《大长今》从9月1日开播到9月15日,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市场份额高达13.64%,收视率2.67%,居全国第一。而同时央视八套晚间的佳艺剧场播出的青春励志韩剧《加油!金顺》在全国的收视率为0.57%,份额仅达到3.93%,同时段排名第三,低于湖南卫视。

  然而在记者昨日得到的央视索福瑞最新的电视剧收视率的统计资料中,记者发现,从9月15日直到昨日,电视剧的排行已经有所改变,随着《大长今》的结局即将到来,收视率反而有所降低。该剧的收视率没有超过3%,市场份额也从国庆期间最高的15%降到了12%。相比之下,央视八套推出的长剧《加油!金顺》一路飙升,市场份额超过10%,收视率也突破了两个点。而在国庆长假期间,《加油!金顺》有两天的收视率也超过了《大长今》。

  广告太多、剪辑不当成《大长今》致命伤

  为了让《大长今》取得不错的成绩,湖南卫视做了不少的宣传工作,包括请来了韩尚宫的扮演者梁美京造势,而央视却少有动作,对《加油!金顺》的宣传并不多,究竟是什么使得《加油!金顺》一炮而红呢?

  通过对读者调查,记者发现,不少人认为湖南卫视对《大长今》的剪辑不当,很多剧情重复。而且湖南卫视的广告插播过多,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的观众每晚要忍受近一小时的广告时间,很多人已经购买了光碟在家观看。而央视《加油!金顺》每晚播出三集,电视剧播出期间没有广告。

  《大长今》播出后,湖南卫视会有什么举动?昨日记者联系到湖南卫视的一位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大长今》播出后,湖南卫视将恢复每晚9时30分《快乐中国》的播出时间。而之前湖南卫视的一系列电视节目将重新洗牌。收视率不高的《玫瑰之约》、《金鹰之星》将会被砍掉。从10月20日起,湖南卫视将推出一系列新的娱乐节目,包括可能在年底由李湘主持的访谈类节目《非李不可》。本报记者 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