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将“励志”进行到底 重温经典《阿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8:56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将“励志”进行到底重温经典《阿信》

《阿信》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湖南卫视看来是要将“励志”大牌进行到底了。今日笔者从湖南卫视方面得到消息,紧随琼瑶经典剧《苍天有泪》之后,经典老剧《阿信》将于4月初播出,从《大长今》推出“青春励志传奇故事”的概念以来,《金枝欲孽》、《青青河边草》、《苍天有泪》以及《阿信》均以温情动人的励志故事和“女人大戏”强势出击,究竟《阿信》这部20多年前的经典作品能够带给观众怎样的全新惊喜呢?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阿信》是从湖南卫视独家买断内地版权,较之20年前的版本,在画面、配音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重制。

  据了解,《阿信》曾于上世纪80年代在国内热播,收视率高达80%,并且激起了一股空前的《阿信》热潮,故事通过真人真事改编而成,从童年、青年、壮年到老年的大跨度剧情,描绘出了八佰拜超市创始人阿信的奋斗历程,剧中阿信的三个成长阶段分别由三名演员扮演,从生活、爱情、事业等角度辐射出了人物内心世界的各个角度,不但是一部展现女人生活和心路历程的“女人大戏”,更是一部难得的“励志经典”。

  此次播出《阿信》,湖南卫视在结构上对剧集进行了细致的划分,把整剧分为六大篇章:“少女篇”描写阿信7岁离家,至加贺屋学徒并成长的故事;“青春篇”描写阿信16岁后到东京学美发,偶遇龙三,结婚并开始卖童装的经历。在这两大板块里,故事展开了阿信从童年向少女时代转变的过程,爱情的萌芽、事业的初动,一点一滴显露无疑。

  而接下来随着关东地震的爆发,阿信与龙三及儿子前往婆家,第二子胎死腹中,由此引发了一场空前的婆媳战争,经过历练的阿信带着儿子逃离婆家,前往东京开饭馆,龙三也赶来与两人会合开鱼店做买卖。以“历练”和“创业”为主题的这两大篇章把阿信性格中坚定执着的一面浓墨重彩地体现出来,通过困苦的折磨和人性的厮杀,把阿信的奋斗历程清晰呈现。

  最后故事进入高潮阶段,战争的梦魇击碎了原本幸福的一切,战争中,阿信失去了所有的一切,包括她的家庭、事业,但是她并未如死灰槁木一般沉寂下去,而是继续奋斗,虽然已经进入暮年,但是她的精神和意志仍然支持着她成就了一番事业,“奋斗”和“重振”篇的故事,将阿信的形象拼图塑造得更加丰满,让观众从各个角度都能够全面的了解人物的精神特质。

  南卫视将于4月初播出的《阿信》,是内地买断了独家播映权,该版本的剧集在画面和配音上都进行了精心的制作,就算是看过该剧的老观众也可以有全新的感受,同时,以“励志”为核心的故事,贯穿“爱情”、“奋斗”、“感恩”等积极向上的精神要素,也将带给广大观众一种高层次的精神追求,相比《大长今》、《金枝欲孽》,《阿信》取材于真人真事、并且有广泛固定的收视群体,已经凸现出了作为一部“励志”经典剧的优势。另外,《阿信》剧集在目前国内音像市场上尚无任何音像制品授权,对播出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