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4月5日播出《阿信》 对经典重新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阿信》曾于上世纪80年代在国内热播,收视率高达80%,并且激起了一股空前的《阿信》热潮,目前湖南卫视独家买断该电视剧并于4月5日播出。

  对《阿信》重新精心制作

  故事通过真人真事改编而成,从童年、青年、壮年到老年的大跨度剧情,描绘出了
八佰拜超市创始人阿信的奋斗历程,剧中阿信的三个成长阶段分别由三名演员扮演,从生活、爱情、事业等角度辐射出了人物内心世界的各个角度。

  此次播出《阿信》,在结构上对剧集进行了细致的划分,把整剧分为六大篇章:包括“少女篇”、“青春篇”、“历练篇”、“创业篇”、“奋斗篇”和“重振篇”,该版本的剧集在画面和配音上都进行了精心的制作,就算是看过该剧的老观众也可以有全新的感受。

  “阿信”能否老少通吃?

  时隔20多年,《阿信》经典再临湖南卫视,会收到如20年前一样的轰动效应吗?不少老观众表示,希望能够再次看到《阿信》的经典片断,而也有部分年轻观众认为已经过去了20年的该剧已经达不到呼风唤雨般的收视效果。当然湖南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对这部电视剧还是抱有很大的信心。

  薛女士20年前曾经收看过《阿信》,“这个时候再看《阿信》,我相信会有更多的感悟,听说要重新播出这部戏,我对此非常期待。”

  而很多年轻的观众只是从父辈的口中隐约听过《阿信》的名字,也只是模糊地知道一些剧情。周先生表示忧虑———目前国内电视剧市场处于多启用豪华演员阵容、华丽包装取胜等激烈拼杀的环境中,《阿信》是否能再次掀起收视辉煌,目前还不得而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程茗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