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 多数冬季新剧被赶下榜

2009年01月23日13:5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上周(1月14日-1月20日)同样有不少2009年冬季新剧开播,可惜除了少数几部之外,新剧全部被赶下榜,比如仲间由纪惠(听歌)的《平凡的奇迹》上上周还刚好保住第十,难道本剧不能如同剧名一样在平凡的剧情中创造出收视的奇迹吗?

  1、一周重点关注:《天地人》收视继续上升坐稳冠军宝座

《天地人》
《天地人》

  由于去年《笃姬》的超好成绩,今年阵容不输去年剧情同样精彩的《天地人》其实压力很大。尤其开播第一集因为《笃姬》带动的收视效应让本剧大尝甜头,也让众多媒体和观众对《天地人》的期待更高。

  而显然本剧并没有让任何人失望,直接保持了比《笃姬》更加好的初始成绩,虽然第二集有所下降,也有23.5%的成绩,到了第三集更是立刻回升到首播的水平。

  由于大河剧本身非常长,最少也有50集左右,要播足整整一年,收视率有什么大幅度变化是并不奇怪的。现在来说,还很难肯定是不是《笃姬》依然存在一定效应。不过显然《天地人》暂时算是吸引住了观众。

  实际上从第二集开始主人公直江兼续就慢慢长大了,也就是说妻夫木聪正式出场了,到了第三集更都是他的戏份,加上常盘贵子等重量级演员一一登场,本剧会越来越有看头,相信收视率会越来越好的。

  2、《VOICE-亡者之声》成绩不变位置不变

《VOICE-亡者之声》
《VOICE-亡者之声》

  第二集“拿蛋的触电男子”:一名因触电而死的遗体被送到了东凛大学医学系解剖室,警方判断死者死亡是因为急性心脏病,他的妻子却不同意,于是大己(瑛太)等人对遗体进行解剖,最终得出结论他是因为触电而死……

  法医类题材的作品似乎本身就相当受欢迎,无论是美剧《CSI》还是港剧《法证先锋》都大受欢迎(当然了,剧情本身精彩也是很有关系的)。

  今年刚刚开始富士电视台就起用一批当红偶像明星当开年月九主角,瑛太更本身就是年轻一代的演技派,生田斗真也是杰尼斯家族中演技有口皆碑的年轻一代,清纯小美人石原里美的经验也极其丰富,更别说曾多次参演主演月九的矢田亚希子,阔别两年的回归了。

  日剧的风格一向就是短小精干,所以多半都在10集左右,功力高超的编剧可以把这短短十处理到恰到好处让你欲罢不能。

  显然本剧的编剧开了这样的好头,那么到底能不能一直保持下去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3、《我的帅管家》名次下降一点成绩下降一点

《我的帅管家》
《我的帅管家》

  第二集“保护生命!!”:理人(水岛宏)和小梅(荣仓奈奈)一起拜访了圣露琪亚女子学院的院长Ross,经过两个星期在学校实习之后,小梅终于得到认可可以成为圣露琪亚女子学院的正式学生了。作为证明,小梅得到了闪闪发光的校徽。

  作为非常尊重原著漫画的电视剧,本剧强调完全不走形,所以演员人数上已经比一般的日剧庞大。

  由于演员选择方面的问题,日剧版和漫画还是稍有一些区别,比如本来是初中生日剧里变成了高中生。漫画中学校的学费一年1亿日元,日剧里变成每个月……(咳嗽,这是不是金融风暴的影响呢,笑)

  可以看出,其实这些并不是很影响原著,只要剧情跟着漫画走,就可以得到众多粉丝的支持。加上荣仓奈奈和水岛宏这样的年轻一代的佼佼者,难怪能够保持很好的成绩了。

  第二集比第一集收视稍微低了那么一点点,其实也就0.1个百分点而已,不过名次也比上一集低了一级。当然当然,这显然还是无伤大雅的,以漫画本身的有趣程度,加上水岛宏和荣仓奈奈等人的人气度,本剧接下来的成绩相信还是可以更好的。

  4、《伙伴》第七季迎来2009年第一个20点

  从去年到今年,水谷丰主演的日剧《伙伴》到底有多辉煌,相信对日本影视剧稍微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别说电影版令人喜笑颜开的高票房了,就算本季日剧也没有让人失望过,没有一集收视率下降到15点以下过。

  虽然寺协康文扮演的伙伴走了,但第一主角水谷丰依然在,观众也相信他新的搭档能带来新的不同的精彩刺激。

  实际上正月一日播出过后,这才是今年的第二集,显然“断粮”过一个星期的观众,是非常迫切等待本剧回归的,所以14日播出的第11集收视率非常轻松地就超过了20点。

  下个月25日第七季就要结束了,相信接下来的成绩会越来越好的。

  5、其他上榜剧集小点评

  第三名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相信不用多作介绍,《哈利波特》系列在日本非常受欢迎,每次播出的电影票房以及之后的DVD销量就可见一斑,也所以一班演员才会有空就到日本宣传吧。看看电视上播出的成绩,JK一家对日本市场的重视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钓鱼痴日记》是一部历史悠久的超长篇电影,不一定每年,反正是由来已久的本片,电视台这次重播第18集,收视成绩依然大好。至于第六名的《I change the World》熟悉动漫的人就不会陌生,《死亡笔记》这部热门作品搬上真人大银幕获得巨大成功,受惠最大的就是扮演L的松山健一,正是因此,剧组拍摄了专门讲述L的故事。

《I change the World》
《I change the World》

  《冷暖人间》和《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一直都在榜上成绩斐然,上周也不例外。刚进前十的黄金眼则是众所周知的007影片。

  1月14日-1月20日日剧收视前十一览:

  1、《天地人》(NHK电视台)24.7%

  2、《伙伴》(朝日电视台)20.5%

  3、《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富士电视台)20.1%

  4、《VOICE-亡者之声》(富士电视台)17.4%

  5、《钓鱼痴日记18》(TBS电视台)16.1%

  6、《LchangetheWorld》(日本电视台)15.3%

  7、《冷暖人间》(TBS电视台)15.1%

  8、《我的帅管家》(富士电视台)14.8%

  9、《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朝日电视台)13.5%

  10、《黄金眼》(朝日电视台)13.2%

  (真夜/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