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 菅野美穗首次挑战告捷

2009年02月19日15:26  新浪娱乐 微博

  和上上周相比,上周(2月11日-2月17日)上榜的连续剧明显增多,当然当季剧集数量并没有改变,依然是四部。不过播出跨越季节的剧集,以及停播一周的《伙伴》的回归,也让许多单集或者电影无用武之地了。而菅野美穗首次挑战演出女警的作品收拾不俗,荧屏号召力不可小觑。

  1、一周重点关注:菅野美穗《不可能犯罪搜查官》成绩不俗

菅野美穗《不可能犯罪搜查官》
菅野美穗《不可能犯罪搜查官》

  作为资深女演员的菅野美穗首次挑战演出女警的作品,本剧的收视率并没有让人失望。始终保持在15点以上,虽然上一集也就是第四集下降了不少,不过依然在10点以上。有此也可见菅野美穗的小银幕号召力和实力毕竟是不可小觑的。

  本剧围绕女警春濑纪依奈展开故事,她隶属于专门负责各种不可思议案件的警视厅搜查一课特别班。虽然菅野美穗是第一次扮演刑警,不过这是她和本剧制作人加藤正俊继《爱之歌》和《工作狂人》之后,连续第三次合作了。

  由此可以发现这位制作人是多么欣赏菅野美穗,而他们的合作当然会擦出无数令人欣喜的火花。这从他们合作的连续三部剧集就可以看出来。

  2、《我的帅管家》些微回升

《我的帅管家》
《我的帅管家》

  能够一直保持好成绩并且呆在榜单里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的帅管家》就用它拥有亮眼美少年美少女的优势,吸引着大票年轻观众的眼球。

  需要提到的有趣现象是,本剧和早前的高收视日剧《花样少年少女》同属一个档期,可能也是因为这样,剧组起用了“花样”也出现的水岛宏、岩佐真悠子、姜畅雄等人。而主演水岛宏和佐藤健,本身是热门蒙面超人系列《蒙面超人兜》和《蒙面电王》的主人公(现在日本许多美少年都是从蒙面超人系列传到普通日剧来的,比如三浦春马也是如此)。

  在第六集“剑人的大告白”中,理人(水岛宏)和小梅(荣仓奈奈)的亲热拥抱合照被帖到教室里到处都是,当然实际上他们并不是在拥抱,而是当时小梅受到惊吓的反应罢了,只不过照片里看起来是如此亲热……真是百口莫辩。

  本剧最大特色就是相当忠实原著,这也是剧组对本剧最大的要求和约束,而当然他们也做到了,因此能够受到许多原作粉丝的喜欢和追捧,实在是相当正常的。

  3、《亡者之声》保持冬季日剧冠军地位

《亡者之声》
《亡者之声》

  第六集“被预定的入院患者”讲述主人公加地大己(瑛太)等人从老师那里得知竟然有活着的患人要求他们给活人诊治。亮介(生田斗真)的父亲贵之(名高达男)经营的医院来了一名患者,他患有闵乔森综合征,也就是说希望得到别人的关心就不断说谎的病。该病人在医院不断入院出院,搞得亮介的父亲也很烦恼,因此拜托法医教师的师生们帮忙对其进行诊断。

  由于社会常识一般都以为法医只是负责给死者进行解剖等检查,看来实际上法医还可以进行一些活人检查。

  本剧开播创下了相当不错的成绩,虽然第四集曾经一度降低不少,但紧接着就立刻回升,到现在的第六集,也还是在15点以上,如果继续保持下去,本剧平均收视率在15%以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富士电视台近年来也如同NHK电视台的做法,大胆启用年轻当红偶像或者小一辈中演技有口皆碑的年轻演员来领衔主演重头大戏,不过和幸运的NHK电视台不同,富士电视台尝试过不少失败的经验,但显然制作人们都是胆大的人,失败了可以再尝试,总会成功的。似乎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持着他们的做法。

  虽然这部《亡者之声》的收视成绩比之上野树里和玉木宏的《交响情人梦》是差了一些,但从成绩而言还是相当不俗的。当然了,虽然是保持住了冬季日剧收视冠军地位,不过还是排除了大河剧、SP、跨季度的长篇热门日剧这些竞争对手的。

  4、《职业必杀人2009》首次上榜

《职业必杀人2009》
《职业必杀人2009》

  其实这部杰尼斯大前辈东山纪之带着两个后辈松冈昌宏和大仓忠义联合主演的古装日剧,收视率并不是特别差。 日本收视率主要分关东和关西,一般官方排序都是看关东不看关西(本榜也不例外),所以作为在关西地区收视率非常高的本剧就相对来说比较吃亏了。

  别看《职业必杀人2009》之前没有上过榜,收视率似乎也不太高,开播14.7%,之后连续三集在10点左右挣扎。但是在关西地区,本剧收视率开播有21.9%,只有也都是18~19左右的好成绩。看来日本关西地区的观众比首都圈的观众更喜欢时代剧吗?

  本剧原班人马曾于2007年演出过2007年版SP,今年初也曾播出过一集SP,而这个班底演出的本剧,这还是第一次连续剧化。

  其实《职业必杀人》系列可以说是朝日电视台超级经典永垂不朽的古装武打剧集。早在1979年,30年前朝日电视台的连续剧《职业必杀人》就造成了轰动,从同年五月一直播出到第三年1月底,全长总共有足足80集。

  惊心动魄的剧情惩恶扬善的主旨和刺激的打斗画面,本剧拥有如此多吸引人热血沸腾的要素,怎么可能不大受欢迎?而今年的连续剧版,更有一般杰尼斯帅哥领衔主演,让画面更是赏心悦目为吸引力加分许多。

  5、其他上榜剧集小点评:

  虽然《天地人》的收视率比上一次下降了那么一点点,但这并不妨碍它作为唯一一部收视超过20点的剧集的王牌优势。

  排在第二名的作品看名字就知道饰朝日电视台的拿手好戏,加上又是单集SP,这样的好成绩并不意外。至于《冷暖人间》……那真是相当稳当的成绩啊,就如同它本身的基调一样,平和、温馨、踏实。

  上上周《伙伴》没有上榜,并不是成绩下降,而是停播一周,只不过和早前的锐气难当相比,本剧此次似乎有那么一点点滑坡。

  《小鬼当家2》和《银色的季节》都是电影,前者自不必介绍了,后者是去年1月上映的日本本土电影,由瑛太和田中丽奈领衔主演,票房超过了10亿日元,算是相当不错的,不知电视台选在现在重播,有没有为《亡者之声》加分的意思呢。

  2月11日-2月17日日剧收视TOP10:

  1、《天地人》(NHK电视台) 23.2%

  2、《法医学教室事件簿-整容美女二度被杀》(朝日电视台) 17.2%

  3、《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6.6%

  4、《伙伴》(朝日电视台) 16.1%

  5、《亡者之声》(富士电视台) 15.2%

  6、《小鬼当家2》(日本电视台) 14.3%

  7、《我的帅管家》(富士电视台) 14.0%

  8、《不可能犯罪搜查官》(日本电视台) 12.7%

  9、《银色的季节》(富士电视台) 12.5%

  9、《职业必杀人2009》(朝日电视台) 12.5%

  (真夜/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