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 米仓凉子剪发赢收视

2009年03月05日18:2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和上上周相比,上周(2月25日-3月3日)日剧的总体成绩颇有些差强人意,NHK电视台始终高居榜首的《天地人》迎来了最低成绩,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反观聪明的朝日电视台,全面撒网,不仅有多部作品上榜,更稳稳占据了从第二到第四的位置,真是相当不简单。本周收视亮点来自知名女星米仓凉子,她在《交涉人》中狠心剪掉一头长发,不负众望拉升收视。

  1、一周重点关注:朝日电视台连续三部作品高居前位

  可以发现今次榜单中最常出现的就是朝日电视台五个字,这家一向在日剧方面无法称雄的电视台,近年来却凭借自己的独特之处成为在日剧方面具有自己特色的电视台。

  而今次电视台依然在继续播出50周年台庆的特别环节,比如《碟中谍3》就是作为这样一个环节播出的,而这部堪称阿汤哥代表作的电影,第三部当初依然获得高票房,加上日本人喜欢好莱坞明星的特性,在电视台播出能有如此成绩当然很不奇怪了,这也侧面证明朝日电视台策划部的明智。

《碟中谍3》
《碟中谍3》

  《交涉人》,相信喜欢日剧的人并不会陌生,去年初朝日电视台推出了日剧史上第一部讲述女谈判专家的影视作品。在日本这个崇尚男权主义的国度,很多职业根本没有女人存在。比如交涉人(谈判专家),米仓凉子扮演的宇佐木玲子就是唯一成为谈判专家的女人,她在这个充斥着男人的地方即使面对着同事的轻视甚至敌意,也不肯放弃,依然用自己的方法和坚持去面对各种官司和困难。

  为了演好本剧,米仓凉子甚至剪短了自己出道以来就引以为傲从来没有变过的长发,观众给予的收视率回报也并没有让人失望,因此电视台才会决定在今年推出单集特别篇,成绩依然不俗。

《交涉人》
《交涉人》

  至于仅次于《天地人》的《伙伴》,则保持着它一直以来的好成绩,可以说,朝日电视台的“水九”(每周三晚九点)档期,已经因为本剧成了一个黄金时段,要是富士电视台再这么疲软下去,很难肯定水九会不会成为最黄金的日剧时段的。

《伙伴》
《伙伴》

  2、《不同血型女性结婚的方法》香椎由宇独占鳌头

《不同血型女性结婚的方法》
《不同血型女性结婚的方法》

  上周富士电视台别出心裁地利用四位不同血型的女演员,演绎属于她们血型的爱情故事,而这连续四天晚上播出的剧集。最终却只有香椎由宇主演的《第三夜·O型血女人结婚的方法》,看来她的曝光率和对电视剧观众的吸引度,真是其他四位女星暂时无法匹敌的。

  一向喜欢大胆创新的富士电视台,为了日剧题材总是绞尽脑汁,可以他们其实开创了许多先河,但这当然不够,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当然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第N个。

  为了吸引住观众,富士电视台不得不再想出更加让人意外的题材。于是这部《不同血型女性结婚的方法》诞生了。

  分成连续四天晚上播出的本剧,都独立成一个爱情故事,主人公都叫春川幸惠,分别由A型血的加藤罗莎、B型血的释由美子、O型血的香椎由宇,和AB型血的水川麻美主演。更有意思的是,她们的故事都是根据自己血型来的。

  据说亚洲人O型血最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O型血女人的故事最得青睐呢?

  3、其它上榜剧集小点评:

  就如同开头提到的,《天地人》创下了自身最低成绩,比上上周低了接近3个百分点,不知本周是回升还是跌破20点,让人感到颇为紧张。《冷暖人间》、《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这种跨越季度的长篇老剧,本身就拥有稳定的市场,不愁拿不到中规中矩得出成绩。

  至于第7、8、9名的剧集,《VOICE-亡者之声》作为富士电视台的招牌档剧集,这种成绩要说合格颇为勉强,不过月九剧集疲软并不是一次两次了,不知道下次富士电视台会想到怎样的解决方法。《我的帅管家》比上上周稍微有所回升,虽然只有零点几个百分点的些微变化,始终还是令人高兴的,毕竟上上周该剧只能刚巧挤进前十,上周就已经上升到了第八,第九名的《不可能犯罪搜查官》则比前次有些微下降,期待本周能有好成绩出现。

  2月25日-3月3日日剧收视TOP10:

  1、《天地人》(NHK电视台) 20.3%

  2、《伙伴》(朝日电视台) 17.9%

  3、《交涉人SP》(朝日电视台) 17.1%

  4、《碟中谍3》(朝日电视台) 15.6%

  5、《冷暖人间》(TBS电视台) 15.4%

  6、《京都鸭川东署迷宫课》(朝日电视台) 14.1%

  7、《VOICE-亡者之声》(富士电视台) 14.0%

  8、《我的帅管家》(富士电视台) 13.5%

  9、《不可能犯罪搜查官》(日本电视台) 13.3%

  10、《不同血型女性结婚的方法》(富士电视台) 13.2%

  (真夜/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